[問題]'版面名稱' 的獨立改色問題? (已解決)

phpBB 2 Style Support
討論的範圍包含版面排列、樣式、配置;外掛問題,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!
(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,違者砍文)

版主: 版主管理群

cloudyfoto

[問題]'版面名稱' 的獨立改色問題? (已解決)

文章 cloudyfoto »

大家好, 我用了幾天的時間把 [風格問題討論] 這個版都看過了, 很感謝 '竹貓星球' 的網主們, 版主們,
及各大大的不吝指導, 使我從中真的學會了很多東西, 先在此謝謝各位!

我這次的問題如下:
我從文章裡看到可以用 html 的<font color="?????"> </font>去獨立改動 '版面描述' 的顏色,
於是自作聰明的用同樣的方法去改動 '版面名稱' 的顏色, 但出事了 ...... (請看圖)

1. 還沒事的樣子 ...

圖檔


2. 再編輯時, 已變成這樣 ...

圖檔


3. 還有更糟的在這裡 ... 在首頁沒問題, 但在Forum裡面就變成這樣 ...

圖檔

請問應如何解決這問題呢? :roll: 先謝謝各位大大!
最後由 cloudyfoto 於 2004-02-12 09:01 編輯,總共編輯了 1 次。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1058
註冊時間: 2003-05-15 00:30
來自: Game.Hack-遊戲駭客
聯繫:

文章 »

自爆 :oops:
最後由 於 2004-02-04 22:53 編輯,總共編輯了 1 次。
有事問問題,沒事答問題。
廣告不是這樣打滴!遊戲駭客
動感超人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485
註冊時間: 2003-02-09 14:06

文章 動感超人 »

版面名稱用 HTML 其實可以正常運作。
但是,用了之後,再次修改會看見以上的程式碼錯亂畫面。

如果出現以上的錯亂畫面,只需要把框框中的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font color=
刪除,並儲存。
再次回到編輯畫面,再把後面沒刪完整的 HTML 刪除就恢復正常了。


如果還是不行,請到 phpMyAdmin 修改。
 1.進入 phpMyAdmin ,並找到安裝 phpBB 的資料庫。
 2.找到 phpbb_forums 這個 Table ,按右邊的 瀏覽
 3.在下面找到錯誤的版面,按 編輯 把錯誤的 forum_name 改掉即可。
無限期蒸發中
GeniusKiKi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1086
註冊時間: 2003-10-28 14:50

文章 GeniusKiKi »

那個問題是因為...
你在版面名稱的顏色代碼部分
使用了 " 上引號這個符號
你先進 phpMyAdmin 把錯誤的地方改掉
然後再重新編輯...
記得不要打上引號
只要打 <font color=??????>版面名稱</font>
這樣就可以了
再也不當爛好人...
好人是小白轉型成大白的墊腳石...
動機不明
喝咖啡的綠皮猴
喝咖啡的綠皮猴
文章: 1179
註冊時間: 2002-03-06 20:37
來自: GOP (重啟)

文章 動機不明 »

啊! 都被你們回答完了... (我只好來灌水 :roll: )
非官方外掛問題區公告: [必看]請配合發問格式及明確主題發問(2006 02/24更新)
七點要求:
1. 發問前先搜尋,確定沒有重複後再發表
2. 主題要明確
3. 依照發問格式
4. 禁連續推文
5. 請盡量減少使用地方性語言
6. 解決問題後請修改第一篇主題,並感謝曾經幫過你的前輩們 ^^
7. 請不要將檔案內容完整貼出喔! 只要提供問題行及上下各五行就可以了
cloudyfoto

文章 cloudyfoto »

動感超人 寫:版面名稱用 HTML 其實可以正常運作。
但是,用了之後,再次修改會看見以上的程式碼錯亂畫面。

如果出現以上的錯亂畫面,只需要把框框中的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font color=
刪除,並儲存。
再次回到編輯畫面,再把後面沒刪完整的 HTML 刪除就恢復正常了。


如果還是不行,請到 phpMyAdmin 修改。
 1.進入 phpMyAdmin ,並找到安裝 phpBB 的資料庫。
 2.找到 phpbb_forums 這個 Table ,按右邊的 瀏覽
 3.在下面找到錯誤的版面,按 編輯 把錯誤的 forum_name 改掉即可。
感謝動感超人大大!
刪除框框中那些文字是沒問題的! :-D

但phpMyAdmin是甚麼呢? 因這個phpbb是網站寄存的公司代裝的 (因開始的時候甚麼也不懂),
所以, 我只識弄phpbb控制台裡的東西, 外面的就不太懂! :oops: :roll:
動感超人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485
註冊時間: 2003-02-09 14:06

文章 動感超人 »

cloudyfoto 寫:但phpMyAdmin是甚麼呢?
phpMyAdmin是一種MySQL的管理工具。
透過此程式,可以直接從網路管理MySQL,不需要到伺服器上去執行指令。


通常網存公司都已經預裝好 phpMyAdmin 在伺服器上了。
進入網站控制台點選 phpMyadmin 即可進入。
無限期蒸發中
cloudyfoto

文章 cloudyfoto »

GeniusKiKi 寫:那個問題是因為...
你在版面名稱的顏色代碼部分
使用了 " 上引號這個符號
你先進 phpMyAdmin 把錯誤的地方改掉
然後再重新編輯...
記得不要打上引號
只要打 <font color=??????>版面名稱</font>
這樣就可以了
感謝GeniusKiKi大大, 你真是一針見血, 我刪除 " " 後, 已沒問題了!
另外, 再次向你道謝, 因我看畢整個 "風格問題討論" 版, 見你每每向會員提供直接, 準確的
指導, 使我學了不少東西, 真的很感動! :cry:
而且, 一向困擾各新進會員 (包括我) 的框內嵌底圖問題, 我昨夜也是跟據閣下提供的準確指導,
已經一次便完成了! :-D

P.S. 各大大不要誤會, 我是不認識GeniusKiKi大大的, 只是真的很感動哦! :cry:
cloudyfoto

文章 cloudyfoto »

動感超人 寫:
cloudyfoto 寫:但phpMyAdmin是甚麼呢?
phpMyAdmin是一種MySQL的管理工具。
透過此程式,可以直接從網路管理MySQL,不需要到伺服器上去執行指令。


通常網存公司都已經預裝好 phpMyAdmin 在伺服器上了。
進入網站控制台點選 phpMyadmin 即可進入。
再次謝謝! :-D
網站控制台在哪裡呢? 我只見系統管理控制台 (phpBB Administration),
對不起, 我太笨了! :oops:
cloudyfoto

文章 cloudyfoto »

動機不明 寫:啊! 都被你們回答完了... (我只好來灌水 :roll: )
放心, 動機不明大大, 我的問題多著呢! :cry:
StickyKid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1019
註冊時間: 2003-01-31 10:32
來自: Taichung, Taiwan
聯繫:

文章 StickyKid »

cloudyfoto 寫:
動感超人 寫:
cloudyfoto 寫:但phpMyAdmin是甚麼呢?
phpMyAdmin是一種MySQL的管理工具。
透過此程式,可以直接從網路管理MySQL,不需要到伺服器上去執行指令。


通常網存公司都已經預裝好 phpMyAdmin 在伺服器上了。
進入網站控制台點選 phpMyadmin 即可進入。
再次謝謝! :-D
網站控制台在哪裡呢? 我只見系統管理控制台 (phpBB Administration),
對不起, 我太笨了! :oops:
去問問看你的伺服器管理人~~
如果是cpanel的話就是 http://網址/cpanel/
沒有的話也是可以自己傳的 :-)
Helvetica is a feature-length independent film about typography.
hk_andy_hk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93
註冊時間: 2002-10-31 14:23
來自: CrAzY ZoNe
聯繫:

文章 hk_andy_hk »

或者使用單引號 ' ' 也不會顯示錯誤 a"a
圖檔
http://crazy-zone.com
CrAzY ZoNe 已轉換到v4.5了~

http://crazy-zone.com/topsitesphp/index.php
小站的登錄及投票系統
cloudyfoto

文章 cloudyfoto »

hk_andy_hk 寫:或者使用單引號 ' ' 也不會顯示錯誤 a"a
hk_andy_hk大大, 謝謝! :-D
GeniusKiKi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1086
註冊時間: 2003-10-28 14:50

文章 GeniusKiKi »

建議不要放任何引號比較好...
因為那跟風格部分 html 的寫法有關
如果另外一個風格寫法不一樣\r
一樣有可能會發生錯誤
再也不當爛好人...
好人是小白轉型成大白的墊腳石...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1058
註冊時間: 2003-05-15 00:30
來自: Game.Hack-遊戲駭客
聯繫:

文章 »

動感超人 寫:版面名稱用 HTML 其實可以正常運作。
ㄜ...真的可以耶= =|| 我以為他是說從PHP還是TPL那邊改\r
原來是指後台...上面那篇當我沒講過吧XD
有事問問題,沒事答問題。
廣告不是這樣打滴!遊戲駭客
主題已鎖定

回到「風格問題討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