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頁 (共 2 頁)

雙核心的CPU是否有助於server的效率呢?

發表於 : 2006-04-22 21:58
一平
我們安裝PHPBB2的站長們,採用apache+mysql的架構,server上同時運作這兩個程式,不知道如果同時脈的單核心處理器跟雙核心處理器,是否雙核心的處理器可以在server上的效率會有明顯增加呢?

有沒有網友是用雙核心的處理器架站,效率感覺如何呢?

Re: 雙核心的CPU是否有助於server的效率呢?

發表於 : 2006-04-23 15:21
chiouss
一平 寫:我們安裝PHPBB2的站長們,採用apache+mysql的架構,server上同時運作這兩個程式,不知道如果同時脈的單核心處理器跟雙核心處理器,是否雙核心的處理器可以在server上的效率會有明顯增加呢?

有沒有網友是用雙核心的處理器架站,效率感覺如何呢?
看你的 OS 還有程式 compile 的時候加的參數決定,OS 不支援或是 compile 的時候沒有把這方面的功能開啟效能的增加有限,甚至沒有增加。

發表於 : 2006-04-23 20:32
jwxinst
雙核心處理器
是會增加速度, 但同時可能令主機減生命...小心電源

發表於 : 2006-04-23 21:25
御津闇慈
jwxinst 寫:
雙核心處理器
是會增加速度, 但同時可能令主機減生命...小心電源
呵...那就表示架設SERVER的主機不到兩三個月就壽終正寢了?
不要亂誤導觀念好不好= =+
雖然雙核心在處理多工方面確實有蠻好的效能
但是卻因為這樣
目前的CPU幾乎都是吃電+噴火的怪物
所以還是建議....租用主機還必較划的來XD

發表於 : 2006-04-23 22:50
jwxinst
:oops: 嗯...抱歉..
不過正是因為處理器有兩個, 就如你所說, 的確是會加快, 但基本上也是會損效能

發表於 : 2006-04-24 01:08
233062306
我試過...
一定要用"水冷"式降熱...
不然24小時開的話幾日就升仙了...
用普通的風扇不太有用...
我覺得os要先考慮...好像是叫什麼...multi-processing...即同時間用2個以上cpu...但好像很有os有這功能...至少ms window,mac,linux沒寫明支援2個cpu...也沒寫明支援2個cpu...如果樓主有錢的話...不妨試試...(逃!)

發表於 : 2006-04-24 02:09
chiouss
233062306 寫:cpu...但好像很有os有這功能...至少ms window,mac,linux沒寫明支援2個cpu...也沒寫明支援2個cpu...如果樓主有錢的話...不妨試試...(逃!)
Win 2k/XP Pro 都有支援雙 CPU,Linux 八百年前就有支援 SMP 了。Mac OSX 我不知道,但是它的核心 FreeBSD 也支援 SMP。

發表於 : 2006-04-24 03:28
神川小羽
看樓主對於效率的定義吧,如果只效率是在運算上我想或多或少會有差別
不過我覺得線路才是關鍵耶。

發表於 : 2006-04-24 03:49
ckmarkhsu
熱量沒這麼誇張啦= = 用風扇就可以了

我是用 Pentium D 820 這棵,感覺上效能很不錯

vBB2 在 300 人同時在線時,系統負載還不到 30%

ps. Windows2003

ps. 不過樓上說的好,主要還是線路瓶頸,除非你跟我一樣用學網XD

發表於 : 2006-04-25 13:59
233062306
chiouss 寫: Win 2k/XP Pro 都有支援雙 CPU,Linux 八百年前就有支援 SMP 了。Mac OSX 我不知道,但是它的核心 FreeBSD 也支援 SMP。
原來有支援的= =
我看關於它們的電腦雜誌及書籍都只是說multi-user及multi-tasking...
熱量沒這麼誇張啦= = 用風扇就可以了
是誇張了一點><...但2個cpu裝在一機箱中一定不是好事 :mrgreen:
不敢冒險...cpu對於沒收入的我是很貴的~

發表於 : 2006-04-25 15:58
richer
233062306 寫: 是誇張了一點><...但2個cpu裝在一機箱中一定不是好事 :mrgreen:
不敢冒險...cpu對於沒收入的我是很貴的~
這~~
你的機箱裡面還是只有一顆CPU的
雙核心的CPU是將兩個CPU的運算核心做在一個CPU晶片上面
並不是真的有兩顆CPU在你的機箱裡面
當然支援雙CPU的作業系統會顯示出兩個CPU來~~
但就像是 HT 技術一樣
作業系統看到兩個CPU
但真正來說機箱裡面還是只有一個

發表於 : 2006-04-25 17:37
Kill
有的伺服器可能會用上四顆CPU
並不是像樓上的那位所說的
利用HT來模擬
而是真的四顆CPU在那邊
只要散熱做的好
其實不用怕會怎樣

發表於 : 2006-04-25 18:38
chiouss
233062306 寫:
chiouss 寫: Win 2k/XP Pro 都有支援雙 CPU,Linux 八百年前就有支援 SMP 了。Mac OSX 我不知道,但是它的核心 FreeBSD 也支援 SMP。
原來有支援的= =
我看關於它們的電腦雜誌及書籍都只是說multi-user及multi-tasking...
因為現在的電腦書大多是寫給一般 home user 去看的,就算寫什麼架站攻略的書也一樣,不是寫給那種做大事業的人看的。 :D
233062306 寫:
熱量沒這麼誇張啦= = 用風扇就可以了
是誇張了一點><...但2個cpu裝在一機箱中一定不是好事 :mrgreen:
不敢冒險...cpu對於沒收入的我是很貴的~
早在 Pentium Pro 的時代 (大概是八、九年前或是更早) 就有 2CPU 和 4CPU 的設計了,現在所謂的 1U 或是 2U 的 server 裡面塞兩顆 Xeon 也沒什麼問題。當然,價格比你想像的還要貴就是了 XD

發表於 : 2006-04-26 00:39
233062306
因為現在的電腦書大多是寫給一般 home user 去看的,就算寫什麼架站攻略的書也一樣,不是寫給那種做大事業的人看的
那麼說...這些書的確不太合適我~哈哈 :lol: :lol:
早在 Pentium Pro 的時代 (大概是八、九年前或是更早) 就有 2CPU 和 4CPU 的設計了,現在所謂的 1U 或是 2U 的 server 裡面塞兩顆 Xeon 也沒什麼問題。當然,價格比你想像的還要貴就是了 XD
對這方面不太有研究= =...不竟4個cpu在香港的確少見 :oops:
只是看那些不是做大事業的電腦雜誌中知道有底板可裝上2個cpu...
只是沒有人專程去買而且...一般做sever一個也可以了吧...

其實多cpu電腦應該在更早時就出現...只是軍用而且...
一般多是用一個主cpu把運算的工作分給其他小cpu完成
之後就趨向民用...只是沒普及~

Itel支援 HT technology的CPU有5X1, 6XX, Celeron D等
如你正使用這類CPU~而底板能支援HT~及配合WindowsXP一起使用~
開機時顯示器出現的Intel CPU Logo內會有HT的字體~
在WindowsXP的工作管理員出現兩粒CPU只是模擬...並非實體有兩粒CPU... :oops:
沒記錯的話...好像是Hyper-Threading Technology...
Pentium4的HT技術是800MHZ FSB的cpu特有的!~
HT模擬出兩個cpu...從而提高cpu效能~~~
所以ht也是一個平民化的選擇~(沒錢的話)
樓主可以一試...
想了解ht...http://www.thg.com.tw/article_000094406.html
看看這個...不錯的...可以了解ht的效果
小弟對這些不太研究...只會看別人的...所以平日找下不少資料

發表於 : 2006-04-26 01:00
chiouss
有人說,HT 是為了彌補 Intel Pentium4 內部 pipeline 架構太多層造成效率不佳所提出的改進技術。 :D

說白話一點,P4 的速度快但是效率沒有想像中的好,有一部分是因為本身的架構問題,而 HT 是為了彌補架構設計上的缺點所提出來的東西,不是 Intel 沒事好心讓大家享受虛擬雙 CPU 的快感。

更白話一點,那只是一種虛榮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