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頁 (共 1 頁)

[分享]Apache 的 mod_userdir

發表於 : 2006-12-21 09:28
chiouss
用 UN*X 系列的人應該和 Apache 的 mod_userdir 很熟才對,對於 Win32 的使用者來說,一般我們不會在 Windows 上開一票使用者來用 (一次就只有一個可以 login 開那麼多人幹麻 =.=),所以很少人會去用這個功能。

但是如果你今天想不開^H^H^H有需要在 Windows 上面架個 Web Server 並且提供複數使用者網頁空間的時候,這個功能還是有用,小小修改一下就好。
  1. 把 httpd.conf 打開,找到

    代碼: 選擇全部

    LoadModule userdir_module modules/mod_userdir.so
    確定有把 mod_userdir 載入
  2. 找到下方 UserDir 的地方,設定你要讓使用者放網頁的位置。

    原本 Win32 版本是設定在每個 user 的 MyDocuments\My Website 裡面,但是我不想幫一票使用者都開帳號,這邊就要自己改改。例如:我想讓 chiouss 這個 user 的網頁放在 D:\members\chiouss\ 底下,那就設定成

    代碼: 選擇全部

    UserDir "D:/members/*"
    這邊的 * 對應到使用者名稱的部分 (ex. chiouss, John),如果你要每個使用者把網頁放在 WWW\ 目錄裡面話就要設成

    代碼: 選擇全部

    UserDir "D:/members/*/WWW"
    請注意一個 * 只會對應一層目錄。
  3. 下面 <Directory "D:\members\*"> 也設定好你要的設定
  4. restart apache
這樣設定的話你就可以配合 ftp server 或是其他網路分享方式給那些 web user 去上傳網頁到他們自己的目錄 (D:\members\chiouss),而不必讓他們碰到你網站目錄 (ex. D:\wwwdata\)

以上內容一切以 Apache 官方說明為準,如有疑問歡迎討論。

發表於 : 2006-12-21 11:20
進藤光
嗯~簡單的說,是想要讓 WinXP 變成與 UNIX 系統一樣,每個帳號可以對應到自己的網站.... XD :mrgreen:

發表於 : 2007-01-05 03:26
MOTO CITY

感謝分享
這個技術竹貓另一位板主BU早先曾教授給我
並且使用多月
幾個月以來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
對某些使用者而言這個現象是個好處
就是搜尋引擎永遠不會去找 這些額外開啟的路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