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1 頁 (共 2 頁)
[討論]firefox(+operta)和IE6 / 7下的設計
發表於 : 2007-02-10 15:33
由 jwxinst
自己的問題已解決
其實要多瀏覽器都能瀏覽網頁的這方面我不太熟悉
所以請教各位.....
希望在此可以找到答案
請看看這裡
http://www.jwxinst.q168.net/Valentine/index.htm
jWXIE說:
黑色的問題是解決了, 請看看下面一點點....
IE6成功(IE7我沒測試)
OPERTA和FIREFOX都不行
檔案在此....
http://tvbnow.com/attachment.php?aid=47230
我在寫的時候沒有太多的經驗, 所有可能有的tag比較過時但盡量改變
但問題是如何可以讓firefor, operta和IE用戶都可以順利看到呢?
現在FF和OPERTA的瀏覽器打開會出現黑色的FLASH
圖片是全部的都出來了, 只是那個flash變的tag失去功效, 將圖案都給蓋了
大家可以用IE看看原本的效果
請指教....
(以上的問題好像是解決了....下面有講)
在睡之前我再去逛逛google
發現這種方法....
http://benlee.tw/blog/?p=230
現在我在3個瀏覽器裡都可以瀏覽到我的INDEX裡的FLASH
但是我發現我不能按左邊的表單
原因是因為我使用conditional comments 的時候, 因為那個flash是一個<table>
所以一直到差不多</body>的時候才完結</table>
請問我該如何改? 因為我在改table和td, 和tr有點困難....
(這個是剛改的index.htm)
http://www.yourfilehost.com/media.php?c ... index3.rar
發表於 : 2007-02-10 17:39
由 Meowmeow
用Opera看只有泡泡。
發表於 : 2007-02-10 19:44
由 進藤光
發表於 : 2007-02-11 03:09
由 Meowmeow
Opera會爛?是網頁的問題吧。
發表於 : 2007-02-11 06:04
由 進藤光
發表於 : 2007-02-11 13:10
由 chiouss
IE 的 cookie 資料夾也可以自己開來改檔案,Fx 也可以裝 Web Developer 來改...zzz......
cookie 本來就是放在機器上的檔案裡面,有什麼理由不能改?會把網站設定成只檢查 cookie 就通過認證這才是問題所在!
發表於 : 2007-02-11 13:18
由 Meowmeow
對我來說,Safari比Opera爛多了,核心老舊。
發表於 : 2007-02-12 02:26
由 進藤光
chiouss 寫:IE 的 cookie 資料夾也可以自己開來改檔案,Fx 也可以裝 Web Developer 來改...zzz......
cookie 本來就是放在機器上的檔案裡面,有什麼理由不能改?
這我當然知道啊~~ Orz
user 要直接編輯 cookie 幹嘛?不明白為啥要設計這種功能?當然囉~對高手來說當然沒差,直接到 Internet Explorer temp. 檔挖出來不就結了?
Safari 核心老舊?要多新?新就一定是好的嗎?Firefox 3.0不是更新,快去裝來用吧~~XD
我對自己會議室的要求是連 IE5 都能正常顯示,IE4就不管了~網站只有最新的能看,舊一點的 Browser 就全毀,這是哪一國的網站啊?

發表於 : 2007-02-13 11:55
由 jwxinst
大家能幫我看看到底我錯在哪嗎?
因為我在FireFox底下, 不能點擊選單
但是IE底下可以點擊選單
所謂的選單就是那些連結
為什麼?
可以幫我看看嗎= =? 因為我在FF+IE相容下是個新手
謝謝各位
我補充一下, 我用了兩種特殊的方法
一個是在Embed标签下加上wmode="transparent”
相关代码如下:
程序代码 程序代码
<embed src="Flash地址" wmode="transparent" quality="high" pluginspage="htt p://
www.macromedia.com/go/getflashplayer" type="application/x-shockwave-flash" width="379"
height="165"></embed>
一個是用conditional comments
但是兩者一樣都不能在FF下點擊連結.........YYYY><
發表於 : 2007-02-13 14:02
由 ETERNAL
用Firefox只能看到白色泡泡,是Flash把底圖蓋掉了
我記得這問題好像有解
不過網站只要IE可以看,就能滿足全世界90%以上的人
若真的沒辦法解決,勸你就不用在這問題上鑽牛角尖,把時間花在其他功能上比較實際且有效益
使用者可以修改cookie是正常的吧,不是只有高手or Hacker的權力
做網站是讓網友上來使用瀏覽
個人認為瀏覽器沒有所謂好不好、強不強,只在意哪一種最多人用
發表於 : 2007-02-13 14:23
由 chiouss
ETERNAL 寫:不過網站只要IE可以看,就能滿足全世界90%以上的人
若真的沒辦法解決,勸你就不用在這問題上鑽牛角尖,把時間花在其他功能上比較實際且有效益
做網站是讓網友上來使用瀏覽
個人認為瀏覽器沒有所謂好不好、強不強,只在意哪一種最多人用
就是因為做網站是要讓人瀏覽,所以不應該限制使用條件 (用某種瀏覽器來瀏覽)。在現在各家瀏覽器規格都不統一的情況下,該考慮的是她們功能的交集,而不是某一個的特殊效果。
CSS Zen Garden 這個網站我應該舉例過很多次了,它可以用同樣的 HTML 但是透過不同的 CSS 來達到不同的風格,而且
各種主流的瀏覽器版本看起來效果都幾乎一樣。
瀏覽器的確沒有強不強這種分法,好不好用這的確也是見仁見智,不過用自己的特殊非標準來吸引人這已經不流行了。
發表於 : 2007-02-13 15:34
由 進藤光
不光是各平台交集,甚至應該連IE5, 6, 7通通一樣才行!IE4太老舊不考慮那些user了~
網站站長一昧追求最新特效,難道就是user的福氣嗎?Orz
如果編輯Cookie是必要的基本功能,麻煩告訴我可以在IE的哪裡找到?

發表於 : 2007-02-13 17:39
由 ETERNAL
就是因為做網站是要讓人瀏覽,所以不應該限制使用條件 (用某種瀏覽器來瀏覽)。在現在各家瀏覽器規格都不統一的情況下,該考慮的是她們功能的交集,而不是某一個的特殊效果。
CSS Zen Garden 這個網站我應該舉例過很多次了,它可以用同樣的 HTML 但是透過不同的 CSS 來達到不同的風格,而且
各種主流的瀏覽器版本看起來效果都幾乎一樣。
瀏覽器的確沒有強不強這種分法,好不好用這的確也是見仁見智,不過用自己的特殊非標準來吸引人這已經不流行了。
同感,所以沒什麼必要把心力花在特殊效果,省下來用在可以讓更多人可以使用的功能上
如果編輯Cookie是必要的基本功能,麻煩告訴我可以在IE的哪裡找到?
很久以前,我忘了是幾年前
當時出了第一個可以編輯cookie的瀏覽器,在網路上引起設計人員的討論
以前開發人員喜歡把帳號密碼個人資料寫在cookie上,這瀏覽器造成開發人員在安全上的漏洞
看了幾篇討論筆戰,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
你把資料寫在我電腦裡,我為什麼不能改,這是我的電腦耶
編輯cookie不是基不基本功能的問題,而是對方有權力修改在自己電腦上的資料
發表於 : 2007-02-13 18:12
由 進藤光
嗯~那時候為了cookie吵成一團我大概還有印象~~
不過讓user自己改cookie畢竟不對!雖然檔案是在自己電腦上,但是故意作成cookie,並且放在暫存檔裡用意就是不希望user亂改,更別說被駭客拿來找密碼~
我不是反Opera,只是大家都認為讓user自己編輯cookie是對的,那所有的Browser都應該提供,現在明明就是只有一個Browser才有,別人都沒有!
但是以上都是題外話,解決不了 jwxinst 的問題~~

發表於 : 2007-02-13 20:58
由 chiouss
進藤光 寫:不過讓user自己改cookie畢竟不對!雖然檔案是在自己電腦上,但是故意作成cookie,並且放在暫存檔裡用意就是不希望user亂改,更別說被駭客拿來找密碼~
你說說看哪裡不對了?我認為當站長的人 (或是做網頁設計的人) 把重要的東西放在 cookie 裡面這才是錯誤的行為,因為 cookie 一點也不安全。
就算 cookie 不能修改好了,它還是可以被複製、滙出到其他電腦。使用者不能自己改 cookie 裡面的東西,那就要放著給人家 XSS 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