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頁 (共 1 頁)

[問題](已解決)請問為何從mysql取出的資料都是問號?

發表於 : 2006-04-10 14:19
daidai
請教各位前輩~
小弟我試了無數次..不管怎麼用~從資料庫中取出的資料顯示都是問號.但在phpmyadmin中看到是正常的.所有該設utf8的都設了.還是不行..非常困擾..
請幫我解答~謝謝
測試環境:
winxp
apache_2.0.55-win32-x86-no_ssl.msi
(AddCharset設定只留uft8,其他都#掉了)

mysql-5.0.19-win32
(安裝時預設語系選utf8)
[mysql]
default-character-set=utf8

[mysqld]
default-character-set=utf8

php-5.1.2-Win32.zip
default_charset = "utf-8"

phpmyadmin 2.8.0.3
錄影動畫

mysql-connector-odbc-3.51.12-win32.msi <=請問這有必要裝嗎?用途是?

Re: [問題]請問為何從mysql取出的資料都是問號?

發表於 : 2006-04-10 19:07
chiouss
daidai 寫:apache_2.0.55-win32-x86-no_ssl.msi
(AddCharset設定只留uft8,其他都#掉了)
誰跟你說要這樣搞的,亂來!
daidai 寫: mysql-connector-odbc-3.51.12-win32.msi <=請問這有必要裝嗎?用途是?
我猜應該是 MyODBC?用來讓使用 ODBC 的程式連結 MySQL 用的

如果你的 php 不是用 root 去連 mysql 的話,就在 my.ini 裡面 [mysqld] 的地方加上

代碼: 選擇全部

init_connect='SET NAMES UTF8;'
如果是 root 那上面的方法沒效,請在 mysql_connect 之後加上

代碼: 選擇全部

@mysql_query('SET NAMES UTF8;', $connect);
$connect 是你連到 mysql 傳回的 link。

這個問題可以參考我的 blog 上面的說明,或是用 google 尋找 'set names utf8'。

Re: [問題]請問為何從mysql取出的資料都是問號?

發表於 : 2006-04-11 22:09
daidai
謝謝你的回應...問題已解決~可以正常使用了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