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頁 (共 1 頁)

[問題]請教一個資料備份轉碼的問題...

發表於 : 2006-04-21 05:59
ayareil
使用系統: eqdkp
phpmyadmin是2.8版

之前架在pandela.net這個免費空間
使用編碼latin1-swedish

最近改架在自己的電腦上
安裝完eqdkp之後編碼是big5-chinese

想請問一下用phpmyadmin應該如何備份還原呢 :-o
在本版搜尋了幾個辦法
1. 直接輸出之後 再匯入
但發現輸出的無論如何都是亂碼, 利用convert-z改過之後也是
如果改sql裡面的ENGINE=MyISAM DEFAULT CHARSET=utf8這裡也是不行
匯入時也試過各種編碼 一樣還是亂碼
可以試的組合都試過了...

2.跑command line
mysqldump 這指令 好像沒有一次能跑完的..

Re: [問題]請教一個資料備份轉碼的問題...

發表於 : 2006-04-21 09:53
chiouss
ayareil 寫:1. 直接輸出之後 再匯入
但發現輸出的無論如何都是亂碼, 利用convert-z改過之後也是
如果改sql裡面的ENGINE=MyISAM DEFAULT CHARSET=utf8這裡也是不行
匯入時也試過各種編碼 一樣還是亂碼
可以試的組合都試過了...
pma 的匯出功能會經過轉碼,在這種情況下不要用。
ayareil 寫: 2.跑command line
mysqldump 這指令 好像沒有一次能跑完的..
any error messages?

發表於 : 2006-04-21 16:29
ayareil
請問是指pma輸出時會轉碼
所以出來的在latin1或utf8下都是亂碼嗎?

關於mysqldump的錯誤訊息
就是timeout...
Fatal error: Maximum execution time of 300 seconds exceeded in /usr/local/www/pandela/data/hosting/sm/phpmyadmin/libraries/import/sql.php on line 72
這部分我是在pma的sql shell 執行的 (免費空間,不知有無其他方式)

不知有沒有方法能備份出來呢 o.o

發表於 : 2006-04-21 17:02
chiouss
ayareil 寫:請問是指pma輸出時會轉碼
所以出來的在latin1或utf8下都是亂碼嗎?
是,因為有 collation 的緣故 (如果你的 MySQL 是 4.1 以後的版本),MySQL 會把輸入/輸出的資料轉碼,然後 pma 本身會拿語系當作輸入或是輸出的參數,所以會很難搞定。
ayareil 寫:關於mysqldump的錯誤訊息
就是timeout...
Fatal error: Maximum execution time of 300 seconds exceeded in /usr/local/www/pandela/data/hosting/sm/phpmyadmin/libraries/import/sql.php on line 72
這部分我是在pma的sql shell 執行的 (免費空間,不知有無其他方式)

不知有沒有方法能備份出來呢 o.o
pma 沒有提供 shell access 吧?如果有,麻煩跟我說一下在哪邊,我還沒看過/用過。 o_O

如果你說的是 SQL query,那它就不能執行 mysqldump,它只吃 sql。mysqldump 是 shell command。

發表於 : 2006-04-21 20:21
ayareil
chiouss 寫:
ayareil 寫:請問是指pma輸出時會轉碼
所以出來的在latin1或utf8下都是亂碼嗎?
是,因為有 collation 的緣故 (如果你的 MySQL 是 4.1 以後的版本),MySQL 會把輸入/輸出的資料轉碼,然後 pma 本身會拿語系當作輸入或是輸出的參數,所以會很難搞定。
ayareil 寫:in /usr/local/www/pandela/data/hosting/sm/phpmyadmin/libraries/import/sql.php on line 72
這部分我是在pma的sql shell 執行的 (免費空間,不知有無其他方式)
不知有沒有方法能備份出來呢 o.o
pma 沒有提供 shell access 吧?如果有,麻煩跟我說一下在哪邊,我還沒看過/用過。 o_O
如果你說的是 SQL query,那它就不能執行 mysqldump,它只吃 sql。mysqldump 是 shell command。
那應該是我弄錯了 o.o
啊,這樣不知還有沒有別的方法備份..
(寫信去免費空間商應該不會理吧...)

發表於 : 2006-04-21 21:39
chiouss
ayareil 寫:那應該是我弄錯了 o.o
啊,這樣不知還有沒有別的方法備份..
(寫信去免費空間商應該不會理吧...)
可以寫信去問問看,說不定他們肯給。 :)

---
pma 轉出來的 sql 如果先做一次 utf8->latin1,再把這個檔案當成 big5 來 decode,理論上應該可以看到正確的內容。但是我沒試過,因為我當初想這樣試的時候就是找不到可以 utf8->latin1 的程式 Or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