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頁 (共 2 頁)

[問題](已解決)如何讓1.52最新主題跑馬燈

發表於 : 2006-04-29 10:48
b8303053
以前在分版,曾有先進教過.

就是入口頁面,左手邊的"最新主題",會有往上跑動的跑馬燈效果.

是要改哪一個檔案呢?

謝謝.

發表於 : 2006-04-29 15:57
SCR
開啟 templates/風格/portal.tpl

找到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!-- BEGIN topicrecentpopular -->
前行加上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marquee id="recent_topics" behavior="scroll" direction="up" height="160" scrolldelay="100" scrollamount="2">
變成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marquee id="recent_topics" behavior="scroll" direction="up" height="160" scrolldelay="100" scrollamount="2">
<!-- BEGIN topicrecentpopular -->
找到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a href="{topicrecentpopular.TOPICSRECENTA}"
同行後面加上

代碼: 選擇全部

 onMouseOver="document.all.recent_topics.stop()" onMouseOut="document.all.recent_topics.start()"
變成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a href="{topicrecentpopular.TOPICSRECENTA}" onMouseOver="document.all.recent_topics.stop()" onMouseOut="document.all.recent_topics.start()"
找到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!-- END topicrecentpopular -->
隔行後面加上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/marquee>
變成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!-- END topicrecentpopular -->
</marquee>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太久沒玩plus了,中間那段"找到代碼"無法完整寫出...意思一下.看得懂就好!

發表於 : 2006-04-30 00:38
b8303053
風格裡沒有portal.tpl
:oops:
只看到portal_body.tpl

在原目錄PHPBB2下面有portal.tpl
但兩者也都沒<!-- BEGIN topicrecentpopular -->
:oops:

發表於 : 2006-04-30 06:47
jwxinst
他應該是指 portal_body.tpl
root底下也有tpl檔案嗎...?
不是 php? (可能偶之前看錯-.- :oops: ?)

發表於 : 2006-04-30 06:54
b8303053
1.root 下是portal.php :oops:

2.portal_body.tpl 真沒 <!-- BEGIN topicrecentpopular -->

發表於 : 2006-04-30 06:57
jwxinst
那你可能是把他拿掉了吧?
或者因為不同的風格問題

有的風格可能拿掉了
如果可以貼出 portal_body.tpl (用壓縮檔案包)
讓大家看看

發表於 : 2006-04-30 07:11
b8303053
<!-- BEGIN switch_recent_topics_yes -->

我給他隨便亂試,改在這行字的前後...成了

謝謝上面大大們的提醒和幫忙.

版面活潑多了 :-D

只是,本來一次可顯示5個主題,改完後只顯示3個主題的高度

發表於 : 2006-04-30 08:16
jwxinst
哦!這樣就好了
嘿!

發表於 : 2006-05-01 18:52
SCR
b8303053 寫:<!-- BEGIN switch_recent_topics_yes -->

我給他隨便亂試,改在這行字的前後...成了

謝謝上面大大們的提醒和幫忙.

版面活潑多了 :-D

只是,本來一次可顯示5個主題,改完後只顯示3個主題的高度
顯示主題的高度不夠嗎?那改一下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marquee id="recent_topics" behavior="scroll" direction="up" height="160" scrolldelay="100" scrollamount="2">
這段的 height="160" 數值,變成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marquee id="recent_topics" behavior="scroll" direction="up" height="250" scrolldelay="100" scrollamount="2">
試試看吧!再不夠再改.

另外,你好像把

代碼: 選擇全部

 onMouseOver="document.all.recent_topics.stop()" onMouseOut="document.all.recent_topics.start()"
給置入到最新文章發表人的連結位置,正確應該是置入在最新文章的主題連結上才對.....不然你試試把滑鼠移到主題上按連結看看,主題會讓你追著跑.

發表於 : 2006-05-02 07:07
jwxinst
啊OZT
我今天想出一件事情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!-- BEGIN switch_recent_topics_yes -->
你說沒有了
這個只是一個註解

沒註解也沒關係
但是我都沒裝過PLUS
不曉得這個註解是否本應包括一段代碼? :roll:

發表於 : 2006-05-02 08:18
御津闇慈
jwxinst 寫:啊OZT
我今天想出一件事情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!-- BEGIN switch_recent_topics_yes -->
你說沒有了
這個只是一個註解

沒註解也沒關係
但是我都沒裝過PLUS
不曉得這個註解是否本應包括一段代碼? :roll:
不算是註解
假如在PHP那邊有寫上

代碼: 選擇全部

$template->assign_block_vars
就必須一定要加上去
不然會失效

發表於 : 2006-05-02 08:42
chiouss
御津闇慈 寫:不算是註解
假如在PHP那邊有寫上

代碼: 選擇全部

$template->assign_block_vars
就必須一定要加上去
不然會失效
對,那不是註解。

對標準的 HTML 來說這是註解,但是對 template engine 來說,那是一種語法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東西,就要從 phpBB 的 template engine 開始研究啦! :)

發表於 : 2006-05-02 09:42
jwxinst
哦@@因為我通常在改tpl的檔案時
記得有一次裝外掛有大大說不能跟這些註解+代碼混在一起

要把那些東西給分開一段
我照做就沒事了

OZT! :oops:

發表於 : 2006-05-02 11:56
b8303053
TO SCR 大大,順便和大家報告:

1.height="160"改成250,果然長多了

2.不會跑給我追ㄟ,似乎一切正常

:oops:

發表於 : 2006-05-02 13:25
SCR
b8303053 寫:TO SCR 大大,順便和大家報告:

1.height="160"改成250,果然長多了

2.不會跑給我追ㄟ,似乎一切正常

:oops:
不會跑給你追嗎?該不會是你追錯目標了吧.
(正確應該是要點最新主題的主題連結,而不是點最新主題的發表人連結!)

圖檔 幾種脂漏性皮膚炎藥用洗髮精有什麼差異? (←應該追這個)
by Anonymous(X不是追這個) on 2006-05-02, 12: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