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頁 (共 1 頁)

[問題]如何把論壇從一台電腦完整搬到另一台電腦上

發表於 : 2010-02-15 11:07
smolljohn
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很久了
我有試著爬過文
但是找不到類似的文章
希望各位大大不吝賜教!!


##### 以下為 '基本的發問格式' #####
●主機作業系統:不確定
●快速架站程式:不確定
●免費空間連結: http://ssmss.com
●您的上網方式:ADSL
●您安裝的程式:快速架站程式
●您的 phpBB 版本:phpBB 3.0.X
●您的 domain (網域名稱) : ssmss.com
●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: http://ssmss.com/b7/index.php?mforum=bm981

Re: [問題]如何把論壇從一台電腦完整搬到另一台電腦上

發表於 : 2010-02-15 17:13
mdtom
【備份】

1.拷貝phpBBROOT目錄
2.備份該phpBB指向的資料庫

就只有以上兩個步驟而已
對非資訊人員來說比較有問題的可能資料庫的部份
\\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首先進入phpMyAdmin
點選當初對應你phpBB的資料庫
剛安裝好的phpBB大約有60幾個tables
滑到最下面勾選『全部』
接著跑到最上面點選輸出
下一頁的部份勾選『下載儲存』
\\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之後會出現一個phpBB3.sql
資料庫備份完畢!



【還原】

1.拷貝當初的phpBBROOT目錄
2.於新電腦安裝好的phpMyAdmin點選『權限』
3.點選『新增使用者』
4.輸入當初安裝資料庫的databasename、username、userpassword、主機選localhost
5.第四步驟該頁下方點選Create database with same name and grant all privileges後於頁尾按下執行
6.點選剛才創建的資料庫名後點選頁面上方『載入』
7.下一頁『文字檔案的位置』選擇原先備份好的phpBB3.sql後按下執行

以上
還原完畢!

Re: [問題]如何把論壇從一台電腦完整搬到另一台電腦上

發表於 : 2010-02-15 18:23
smolljohn
謝謝!
我來試試看!! :-D

Re: [問題]如何把論壇從一台電腦完整搬到另一台電腦上

發表於 : 2010-02-16 00:32
心靈捕手
smolljohn 寫: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很久了
我有試著爬過文
但是找不到類似的文章
希望各位大大不吝賜教!!


##### 以下為 '基本的發問格式' #####
●主機作業系統:不確定
●快速架站程式:不確定
●免費空間連結: http://ssmss.com
●您的上網方式:ADSL
●您安裝的程式:快速架站程式
●您的 phpBB 版本:phpBB 3.0.X
●您的 domain (網域名稱) : ssmss.com
●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: http://ssmss.com/b7/index.php?mforum=bm981
基本上,只要利用論壇的「備份與還原」功能即可。
若您剛要使用 phpBB,則不太建議您:使用 2.0.X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