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頁 (共 1 頁)

[請教]phpbb3換主機,如何搬家??

發表於 : 2010-04-14 18:05
dgkevin
請原諒我不知該如何爬文,我看到的都是phpbb2 -> phpbb3,如果有其他相關的文章,敬請告知!

請問,我現在要換主機了,同一個ip位置,我該如何搬移論壇,包含裡面的內容、會員...等。

可以只從論壇內後後台的資料庫備份,然後到另外的地方還原嗎?

這樣的步驟正確嗎??

都是3.x版的話,新舊版有差嗎??

謝謝

Re: [請教]phpbb3換主機,如何搬家??

發表於 : 2010-04-14 18:18
mdtom
dgkevin 寫:請原諒我不知該如何爬文,我看到的都是phpbb2 -> phpbb3,如果有其他相關的文章,敬請告知!
請問,我現在要換主機了,同一個ip位置,我該如何搬移論壇,包含裡面的內容、會員...等。
可以只從論壇內後後台的資料庫備份,然後到另外的地方還原嗎?
這樣的步驟正確嗎??
都是3.x版的話,新舊版有差嗎??
謝謝
我自己是這樣做的
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 ... 41#p274995
該討論串底捕手老師說可以使用「備份與還原功能」
參考看看吧

PS:
發文需要採用竹貓發文格式喔!!

Re: [請教]phpbb3換主機,如何搬家??

發表於 : 2010-04-15 14:16
dgkevin
非常感謝您的回覆,原本因為不知他的系統內容,所以系統資訊就沒有放上。

我現在已經裝上一個新的phpbb 3.0.7 pl1,裡面完全是空白的。
他原先的phpbb也是3.x版,若裡面已經有許多的分類、主題、內容、會員...根據心靈捕手大大所言,用論壇後台的備份與還原,可以完成搬家嗎?
另外,我沒有用過還原,該如何進行?

謝謝


●主機作業系統:Linux
●您的上網方式:adsl
●您安裝的程式:Apache/1.3.34 (Unix) PHP/5.2.6 MySQL 5.0.21-log
●您的 phpBB 版本:phpBB 3.0.7
●您的 domain (網域名稱) :unknow
●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: unknow

Re: [請教]phpbb3換主機,如何搬家??

發表於 : 2010-04-15 22:35
mdtom
dgkevin 寫:非常感謝您的回覆,原本因為不知他的系統內容,所以系統資訊就沒有放上。

我現在已經裝上一個新的phpbb 3.0.7 pl1,裡面完全是空白的。
他原先的phpbb也是3.x版,若裡面已經有許多的分類、主題、內容、會員...根據心靈捕手大大所言,用論壇後台的備份與還原,可以完成搬家嗎?
另外,我沒有用過還原,該如何進行?

謝謝
您可能還是得問問妳朋友系統資訊跟網址
這樣竹貓的高手才能依據版規幫你解答
畢竟你的問題不是小問題
若參訪該網站也許對解答是很有幫助的

我自己是不敢任意的把3.0的資料隨意轉換至3.0.7版本
因為我不清楚這些改版裡面有沒有修改到資料庫
還有就是原本論壇的附件、頭像與外掛等都是存在您原本論壇目錄裡
如今你卻給它一個新的論壇目錄
那麼這些東西可能都會失效?

Re: [請教]phpbb3換主機,如何搬家??

發表於 : 2010-04-16 13:12
yehrussell
3.x版後台也可以備份
備份完後要傳到新論壇上 就可以還原
3.0 更新到最新版 在板上捕手老師有教學

Re: [請教]phpbb3換主機,如何搬家??

發表於 : 2010-04-16 22:58
心靈捕手
dgkevin 寫:我現在已經裝上一個新的phpbb 3.0.7 pl1,裡面完全是空白的。
他原先的phpbb也是3.x版,若裡面已經有許多的分類、主題、內容、會員...根據心靈捕手大大所言,用論壇後台的備份與還原,可以完成搬家嗎?
另外,我沒有用過還原,該如何進行?
參考一下:
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f=174&t=528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