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頁 (共 1 頁)

[求助] FaceBook Like Button 外掛製作問題

發表於 : 2010-05-24 17:10
mdtom
在製作[外掛] FaceBook Like Button (論壇文章崁入FB讚好功能) 這個外掛後
版友yehrussell兄向我反應有出錯的狀況
於是著手開始檢查

Y兄提到的問題主要出在topic_id在我們都還搞不清楚的狀況下有機會變成0
但明明那個主題的topic_id不是0...
結果變成讚到錯誤的URL

圖檔

在Facebook提供的原碼
有需要修改的就是URL to LIKE
也就是like.php?href= 後面網址的部分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iframe src="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lugins/like.php?href=http%3A%2F%2Ftomy168.twbbs.org%252Fmytest3%252Fviewtopic.php%3Ff%3D{S_FORUM_ID}%26t%3D{S_TOPIC_ID}&layout=standard&show_faces=true&width=450&action=like&colorscheme=light" scrolling="no" frameborder="0" allowTransparency="true" style="border:none; overflow:hidden; width:450px; height:30px"></iframe>
我的智囊團跟我說viewtopic.php預設網址沒有t的話預設為0

代碼: 選擇全部

$topic_id       = request_var('t', 0);
例如以兩個下網址 ↓

代碼: 選擇全部

http://tomy168.twbbs.org/mytest3/viewtopic.php?f=35&p=575#p575

代碼: 選擇全部

http://tomy168.twbbs.org/mytest3/viewtopic.php?f=35&t=374
明明指向同一個主題卻有不同網址的形態...
那這樣該怎麼在viewtopic_body.html解決呢...

我發現{S_TOPIC_ID}與{TOPIC_ID}同樣都會讀取出主題編號...
( viewtopic.php裡面找不到S_TOPIC_ID ) ?
那請問這兩者有何不同呢?

另外我點選FaceBook官方提供的發展文件底下的Get Code看到XFBML的套用方法
官方說須要JavaScript SDK工具
並提到XFBML提供更優質的Facebook Like功能...
請問有人瞭解該如何應用嗎?


以上問題
還請竹貓各位能人大德協助...

Re: [求助] FaceBook Like Button 外掛製作問題

發表於 : 2010-05-24 21:03
mdtom
關於topic_id為零的事情
發現

文章樓層 Post number in viewtopic
最後發表主題顯示 last post topic title MOD
Facebook chat+user status with fixed bottom bar

這三個外掛新增的文章連結都會讓phpBB論壇內文章URL缺少T這個部分
例如文章樓層點選某樓後

代碼: 選擇全部

http://tomy168.twbbs.org/mytest3/viewtopic.php?p=192#p192
但這頁的topic主題編號卻是151

代碼: 選擇全部

http://tomy168.twbbs.org/mytest3/viewtopic.php?f=53&t=151
是否有辦法停留在viewtopic.php?p=192#p192
但卻能利用phpBB寫好的php語法來抓到這個頁面當下的topic_ID呢?

Re: [求助] FaceBook Like Button 外掛製作問題

發表於 : 2010-05-24 23:08
心靈捕手
mdtom 寫:例如以兩個下網址 ↓

代碼: 選擇全部

http://tomy168.twbbs.org/mytest3/viewtopic.php?f=35&p=575#p575

代碼: 選擇全部

http://tomy168.twbbs.org/mytest3/viewtopic.php?f=35&t=374
明明指向同一個主題卻有不同網址的形態...
那這樣該怎麼在viewtopic_body.html解決呢...
正常狀況下,點選此外掛的圖示,是不會出現上頭第一種連結的。
第一種文章連結,只有在點選文章標題旁的小圖示時,才會出現。

建議您:
可以更新您的外掛名稱如下:
舊:
  • [外掛] FaceBook Like Button (論壇文章崁入FB讚好功能)
新:
  • [外掛] FaceBook Like Button (論壇主題崁入FB讚好功能)

Re: [求助] FaceBook Like Button 外掛製作問題

發表於 : 2010-05-25 00:17
mdtom
心靈捕手 寫:
mdtom 寫:例如以兩個下網址 ↓

代碼: 選擇全部

http://tomy168.twbbs.org/mytest3/viewtopic.php?f=35&p=575#p575

代碼: 選擇全部

http://tomy168.twbbs.org/mytest3/viewtopic.php?f=35&t=374
明明指向同一個主題卻有不同網址的形態...
那這樣該怎麼在viewtopic_body.html解決呢...
正常狀況下,點選此外掛的圖示,是不會出現上頭第一種連結的。
第一種文章連結,只有在點選文章標題旁的小圖示時,才會出現。

建議您:
可以更新您的外掛名稱如下:
舊:
  • [外掛] FaceBook Like Button (論壇文章崁入FB讚好功能)
新:
  • [外掛] FaceBook Like Button (論壇主題崁入FB讚好功能)
更新外掛名稱一模一樣壓@@"
我想老師的意思應該是像phpBB.com那樣吧
我先把標題改成Beta
若還有需要修正請老師直接用管理權限修改吧
抱歉本來以為只是簡單的html套用
沒想到竟然還出現這樣的BUG真不好意思
也感謝版友yehrussell 幫忙找出這個錯誤。

Re: [求助] FaceBook Like Button 外掛製作問題

發表於 : 2010-05-25 09:24
心靈捕手
mdtom 寫:
心靈捕手 寫:
mdtom 寫:例如以兩個下網址 ↓

代碼: 選擇全部

http://tomy168.twbbs.org/mytest3/viewtopic.php?f=35&p=575#p575

代碼: 選擇全部

http://tomy168.twbbs.org/mytest3/viewtopic.php?f=35&t=374
明明指向同一個主題卻有不同網址的形態...
那這樣該怎麼在viewtopic_body.html解決呢...
正常狀況下,點選此外掛的圖示,是不會出現上頭第一種連結的。
第一種文章連結,只有在點選文章標題旁的小圖示時,才會出現。

建議您:
可以更新您的外掛名稱如下:
舊:
  • [外掛] FaceBook Like Button (論壇文章崁入FB讚好功能)
新:
  • [外掛] FaceBook Like Button (論壇主題崁入FB讚好功能)
更新外掛名稱一模一樣壓@@"
我想老師的意思應該是像phpBB.com那樣吧
我先把標題改成Beta
若還有需要修正請老師直接用管理權限修改吧
抱歉本來以為只是簡單的html套用
沒想到竟然還出現這樣的BUG真不好意思
也感謝版友yehrussell 幫忙找出這個錯誤。
我的意思是:
目前此外掛原碼,只是將論壇主題崁入FB讚好功能;
若要將論壇的每篇文章崁入FB讚好功能是不可能的。

官方論壇已有網友提出此(每篇文章)需求,您可靜待其他網友回覆。
http://www.phpbb.com/community/viewtopi ... #p12743785

Re: [求助] FaceBook Like Button 外掛製作問題

發表於 : 2010-05-25 15:00
mdtom
心靈捕手 寫:我的意思是:
目前此外掛原碼,只是將論壇主題崁入FB讚好功能;
若要將論壇的每篇文章崁入FB讚好功能是不可能的。

官方論壇已有網友提出此(每篇文章)需求,您可靜待其他網友回覆。
http://www.phpbb.com/community/viewtopi ... #p12743785
已明白並修改外掛主題。
EveryPost 部分我也會去看看的
3Q~

Re: [求助] FaceBook Like Button 外掛製作問題

發表於 : 2010-05-26 22:21
心靈捕手
1. 建議加入一行小提示,在新增代碼的下一行: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p>當您登入 <a href="http://www.facebook.com/" onclick="window.open(this.href);return false;">Facebook</a> 後,可點選上頭 [讚好] 圖示,將這個主題分享在您的塗鴉牆上!</p>
2. 建議將「崁入」修正為「嵌入」。
舊:
  • 論壇主題崁入FB讚好功能
新:
  • 論壇主題嵌入FB讚好功能
3. 若要將論壇每篇文章嵌入FB讚好功能,則可參考此篇文章修改。
只是個人覺得針對「主題讚好」即可,就好比是將「主題加入我的最愛」一樣。

Demo:http://220.134.232.37/test/phpBB3/viewtopic.php?f=2&t=3

Re: [求助] FaceBook Like Button 外掛製作問題

發表於 : 2010-05-27 03:16
mdtom
心靈捕手 寫:1. 建議加入一行小提示,在新增代碼的下一行: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p>當您登入 <a href="http://www.facebook.com/" onclick="window.open(this.href);return false;">Facebook</a> 後,可點選上頭 [讚好] 圖示,將這個主題分享在您的塗鴉牆上!</p>
2. 建議將「崁入」修正為「嵌入」。
舊:
  • 論壇主題崁入FB讚好功能
新:
  • 論壇主題嵌入FB讚好功能
3. 若要將論壇每篇文章嵌入FB讚好功能,則可參考此篇文章修改。
只是個人覺得針對「主題讚好」即可,就好比是將「主題加入我的最愛」一樣。
已經找到跳出登入提示windows的方法
測試論壇3.0.5 -> 3.0.7-PL1都沒問題
有請版友幫忙測試
若確定無誤再一併更新原主題的錯字與FB原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