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討論] phpBB Mobile UI的一些問題
發表於 : 2011-07-23 23:48
這兩天TRY了這個MOD
灰熊厲害啊
不過有些問題還需要請教竹貓的大大與高手們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首先說明我的瀏覽環境是LG GT450(Android 2.1)、台灣大哥大門市銷售之多款HTC手機與平板,我的LG手機除了Android內建的瀏覽器之外,還有加裝Oprea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1.若版面設定為特定群組會員才能瀏覽,在手機畫面左下方的「註冊」Link點選後會show出錯誤訊息「Error Loading Page...」,此外掛是否還需要新增註冊的template樣板HTML呢?又或者是直接刪除原本template中的註冊Link?
2.這個問題我覺得對此MOD推廣應該是比較有益的,我嘗試去修改mobile的CSS,比照phpBB修改的方式應該只有jquery.mobile.css這個檔案才對,修改後並清除論壇快取,使用Andriod內建Browser瀏覽發現完全沒變化@@",但是使用手機板Oprea瀏覽器卻可以看到CSS風格被正確套用,此MOD套用後其實非常美觀,但試想若有100個phpBB網站都直接套用此MOD,那麼手機瀏覽起來這100個網站都會長得一模一樣?還蠻恐怖的,也因此希望MOD作者群能夠稍微給我們這些終端user一些指示,例如基本風格Background的簡單修改...等,讓像是以黃色系style的phpBB網站也能簡單的自訂mobile黃色系的phpBB網站。
另外我發現一件事情...
用Android平板的瀏覽器去看phpBB網站
也是偵測成手機版phpBB
但是平板的monitor其實已經夠大哩
這之間似乎又存在著些許矛盾?
問題有點多,還請多多包涵!
灰熊厲害啊
不過有些問題還需要請教竹貓的大大與高手們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首先說明我的瀏覽環境是LG GT450(Android 2.1)、台灣大哥大門市銷售之多款HTC手機與平板,我的LG手機除了Android內建的瀏覽器之外,還有加裝Oprea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1.若版面設定為特定群組會員才能瀏覽,在手機畫面左下方的「註冊」Link點選後會show出錯誤訊息「Error Loading Page...」,此外掛是否還需要新增註冊的template樣板HTML呢?又或者是直接刪除原本template中的註冊Link?
2.這個問題我覺得對此MOD推廣應該是比較有益的,我嘗試去修改mobile的CSS,比照phpBB修改的方式應該只有jquery.mobile.css這個檔案才對,修改後並清除論壇快取,使用Andriod內建Browser瀏覽發現完全沒變化@@",但是使用手機板Oprea瀏覽器卻可以看到CSS風格被正確套用,此MOD套用後其實非常美觀,但試想若有100個phpBB網站都直接套用此MOD,那麼手機瀏覽起來這100個網站都會長得一模一樣?還蠻恐怖的,也因此希望MOD作者群能夠稍微給我們這些終端user一些指示,例如基本風格Background的簡單修改...等,讓像是以黃色系style的phpBB網站也能簡單的自訂mobile黃色系的phpBB網站。
另外我發現一件事情...
用Android平板的瀏覽器去看phpBB網站
也是偵測成手機版phpBB
但是平板的monitor其實已經夠大哩
這之間似乎又存在著些許矛盾?
問題有點多,還請多多包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