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頁 (共 1 頁)

Board3 Portal Version v1.0.2 想轉 v2.0.0

發表於 : 2012-06-07 15:35
davidhuang
●主機作業系統:Linux
●快速架站程式:
●免費(或付費)空間連結:
●您的上網方式:ADSL(Hinet)
●您安裝的程式:Nginx + php + MySql 或其他
●您的 phpBB 版本:phpBB 3.0.4
●安裝外掛:Board3 Portal Version v1.0.2

我 phpBB 3.0.4 配合 Board3 Portal Version v1.0.2 已經使用很久了(當初心靈老師幫助很大, 順便在這邊說聲謝謝), 除了 Board3 Portal 1.2 的入口頁載入比較慢也比較耗 MySQL 資源, 基本沒大問題.

隨著論壇人數越來越多, 入口耗資源的狀況越來越明顯(常拖垮系統), 我想到幾個方案處理:

1.Board3 Portal Version v1.0.2 升級到 v2.0.0(看心靈老師的範例站感覺效能改善不少)
問題: 但升級 v2.0.0 的文很像都只有從 1.0.6 升, 找不到從 v1.0.2 升的.../____\

2.把 Board3 Portal Version v1.0.2 砍掉, 重新安裝 v2.0.0
問題: 但我當初是用 AutoMOD 裝的, 而且外觀跟 Code 改不少, 現在用 AutoMOD 根本移不乾淨也移不掉..../____\

3.直接改善 Board3 Portal Version v1.0.2 對 MySQL 資料讀取效能
問題: 找不到針對 Board3 Portal Version v1.0.2 改善效能的文章

若上述問題是沒辦法解決的, 那我該是要重裝 PHPBB 3.0.10 跟 Board3 Portal Version v2.0.0, 順便問一下各位高手,PHPBB 3.0.4 若要換到 3.0.10 是不是先裝 3.0.10 後在直接把舊資料庫連回去就好?

Re: Board3 Portal Version v1.0.2 想轉 v2.0.0

發表於 : 2012-06-07 19:26
心靈捕手
davidhuang 寫: 若上述問題是沒辦法解決的, 那我該是要重裝 PHPBB 3.0.10 跟 Board3 Portal Version v2.0.0, 順便問一下各位高手,PHPBB 3.0.4 若要換到 3.0.10 是不是先裝 3.0.10 後在直接把舊資料庫連回去就好?
您所說的升級法是最糟糕的方法之一。

建議您:
1. 先(快速)升級 phpBB 論壇至最新 3.0.10 版。
2. 再直接安裝 Board3 Portal 2.0.0 版。

參考連結:
viewtopic.php?f=174&t=51717
viewtopic.php?f=176&t=53949

Re: Board3 Portal Version v1.0.2 想轉 v2.0.0

發表於 : 2012-06-07 21:35
davidhuang
嗚~~~心靈兄, 又是您來救我了,

因為我的論壇有多處客制, 而且 Board3 Portal Version v1.0.2 也移不掉, 所以很像不能直接快速升級,

是不是必須要乾淨的先裝 3.0.10 後在直接把舊資料庫連回去就好?

心靈捕手 寫:
davidhuang 寫: 若上述問題是沒辦法解決的, 那我該是要重裝 PHPBB 3.0.10 跟 Board3 Portal Version v2.0.0, 順便問一下各位高手,PHPBB 3.0.4 若要換到 3.0.10 是不是先裝 3.0.10 後在直接把舊資料庫連回去就好?
您所說的升級法是最糟糕的方法之一。

建議您:
1. 先(快速)升級 phpBB 論壇至最新 3.0.10 版。
2. 再直接安裝 Board3 Portal 2.0.0 版。

參考連結:
viewtopic.php?f=174&t=51717
viewtopic.php?f=176&t=53949

Re: Board3 Portal Version v1.0.2 想轉 v2.0.0

發表於 : 2012-06-08 00:40
阿維
對於客制化的系統,我會用原裝的 phpBB 3.0.4 跟現有系統去比對
列出外掛安裝清單和自創的修改步驟,接著按照 phpBB3 快速升級法的步驟升級
最後在全新的 phpBB 3.0.10 上面重新安裝外掛和自創的部分,雖然費工,但卻是最妥善的方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