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1 頁 (共 2 頁)
[問題] 別人連不上我的論壇啊
發表於 : 2005-08-21 14:15
由 lk2002
●架設主機作業系統: winXP
●連結:
http://lkwan.no-ip.org/phpbb2/index.php
http://192.168.1.100/phpbb2/index.php
●您安裝的程式:Apache + php + MySql
●您的 phpBB2 版本:phpBB2.0.15
何在家中我哥的電腦才連上(我家中有路由器), 但別人卻連不上, 各位大大知道如何處理嗎?
小弟家中並沒ip分享器, 開了port 80
上方的兩個連結別人也開不了
若能解答, 感激不盡......

發表於 : 2005-08-21 17:43
由 waynezen
192.168開頭是區域網路....
發表於 : 2005-08-21 19:36
由 lk2002
有問題嗎? 但我在主機和我哥的電腦也能從那兩個網址進去啊.......
發表於 : 2005-08-21 19:48
由 ~倉木麻衣~
lk2002 寫:有問題嗎? 但我在主機和我哥的電腦也能從那兩個網址進去啊.......
要讓別人連的到您的站台, 就必須要用實體IP(即ISP配給你的IP)而非區域網路內的IP
這就像是電話號碼與分機號碼一樣\r
要讓別人能透過電話找到你, 就必須給他電信局配給你的電話號碼, 而不是自家公司內部在用的分機號碼\r
試問, 只告訴別人你的分機號碼是211而不跟人家你的電話是02-12345678的話, 別人真的能只撥個211就找到你嗎?
Re: [問題] 別人連不上我的論壇啊
發表於 : 2005-08-21 20:18
由 心靈捕手
如果說:
您已經申請了動態網址, 也已經安裝成功的話.
那麼, 建議您:
檢視 Apache 的設定檔是否正確?
代碼: 選擇全部
#
#-----[ Open ]-----
#
AppServ/Apache/conf/httpd.conf
#
#-----[ Fine ]-----
#
ServerName localhost
#
#-----[ Replace With ]-----
#
ServerName lkwan.no-ip.org
ps. 修改後, 存檔, 重新啟動 Apache Server.
發表於 : 2005-08-21 20:59
由 風之劍客
還是要用IP分享器吧!?
發表於 : 2005-08-22 11:07
由 lk2002
非常感謝各位大大的回覆, 我照著心靈捕手大的方法也用不了.........
小弟發現了徜若用了no-ip DUC 的自動ip偵測, no-ip那網址就變了連上221.124.132.254,然後我那個no-ip網址就會不能連上, 連本機也用不了no-ip那個網址; 但若然在[選項] 中選擇了 [放棄自動ip偵測] 便會變了連上192.168.1.100, 那no-ip網址才能使用......
會不會和路由器(Router) 中的內置防火牆有關?
還有, 什麼是ip分享器? (小弟是一個新手, 電腦知識近乎零XDXD, 還望各位見諒)
發表於 : 2005-08-22 11:50
由 心靈捕手
lk2002 寫:非常感謝各位大大的回覆, 我照著心靈捕手大的方法也用不了.........
小弟發現了徜若用了no-ip DUC 的自動ip偵測, no-ip那網址就變了連上221.124.132.254,然後我那個no-ip網址就會不能連上, 連本機也用不了no-ip那個網址; 但若然在[選項] 中選擇了 [放棄自動ip偵測] 便會變了連上192.168.1.100, 那no-ip網址才能使用......
會不會和路由器(Router) 中的內置防火牆有關?
還有, 什麼是ip分享器? (小弟是一個新手, 電腦知識近乎零XDXD, 還望各位見諒)
建議您:
1. 請補充提供您的網路環境: 是固定 IP 或浮動 IP?
2. 如果您會使用到區域網路 192.168.1.100, 那麼我懷疑您有使用寬頻分享器,
但是您卻又說沒有?
請補充提供您的" 路由器" 型號?
發表於 : 2005-08-22 12:56
由 風之劍客
心靈捕手 寫:
2. 如果您會使用到區域網路 192.168.1.100, 那麼我懷疑您有使用寬頻分享器,
但是您卻又說沒有?
我記的HUB也行阿~
發表於 : 2005-08-22 14:55
由 問題狂
IP分享器基本上跟路由器差不多
發表於 : 2005-08-22 14:59
由 lk2002
1) 其實, ip分享器和 router是不是同一種東西啊?
2) 我不知我那個是固定 IP 或浮動 IP (暈倒)

3) 我的router 是 Instant Wireless tm series 的 WRT54G
發表於 : 2005-08-22 15:03
由 問題狂
- 兩種是指同樣的東西
- 簡單來說 就是IP會不會變換 固定IP你每次連上網時都是同一組 而浮動IP則是會變換
- 請參考設定IP分享器\r
發表於 : 2005-08-23 18:10
由 心靈捕手
lk2002 寫:1) 其實, ip分享器和 router是不是同一種東西啊?
2) 我不知我那個是固定 IP 或浮動 IP (暈倒)

3) 我的router 是 Instant Wireless tm series 的 WRT54G
1. 分享器和路由器的英文名稱都是 Router
我猜想:
應該是雷同, 而且都應該要加以細部設定,
才能夠架站連線正常.
如果, 是像 Switch( 交換器)或 Hub( 集線器) 的話,
那麼, 因為其功能陽春, 所以少了設定上的麻煩.
2. 您的答案, 的確教我吃驚!
建議您:
詢問您的父母, 或上網搜尋充電;
或檢視您的電腦-> 控制台-> 網路連線-> IP 位址, 是否每次重新開機後, 都固定不變?
3. 您貼出的型號, 應該是新款的無線路由器.
抱歉! 我也不會它的相關設定.

發表於 : 2005-08-24 11:18
由 Morse
別人是用你的外部真實IP連線嗎?
如果是的話.....
你的IP分享器的虛擬主機設定有沒有設定Port 80是到你的虛擬IP?
例:
真實IP為 123.123.123.12
虛擬IP為 192.168.123.12
那麼要在IP分享器的虛擬主機設定
123.123.123.12 Port 80 對應到 192.168.123.12 Port 80
另外如果用動態IP, 那麼要在IP分享器的設定內開啟動態IP的功能
那麼對應的設定就要再看一下....
我本身是用固定IP, 所以沒試過....
IP分享器還是ROUTER....
現在市面上有的IP分享器直接是寫成ROUTER....
發表於 : 2005-08-28 09:38
由 lk2002
多謝各位大大, 令小弟獲益不淺, 問題應該(?)解決了.......
P.S.有空來看看小弟的論壇啊.........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