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頁 (共 1 頁)

[問題]smtp設定發信問題

發表於 : 2006-04-08 12:36
Zeans
我的smtp設定如下:

系統管理員電子郵件信箱 : pchome帳號@pchome.com.tw
使用 SMTP 伺服器傳送電子郵件 : 是
SMTP 伺服器網域名稱 : smtp.pchome.com.tw
SMTP 使用者帳號 :pchome帳號
SMTP 密碼 : pchome密碼

註冊新會員結果如下: (我是利用yahoo信箱註冊的)

Could not connect to smtp host : :

DEBUG MODE

Line : 112
File : smtp.php

我有參考這篇文章了
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 ... A%E9%82%A6

是不是我的設定有問題
還要是利用免費空間的信箱(我看不懂@@)
麻煩提供解答~~謝謝^^

發表於 : 2006-04-08 13:07
小竹子
沒辦法那樣用,你找那個免費空間看可不可以讓你發信

發表於 : 2006-04-08 15:47
Zeans
可是不曉得怎麼去申請e-mail
之前有篇文章好像有討論過要用Domin...
因為都是英文看不懂
有大大成功過可以教教我嗎?

發表於 : 2006-04-08 16:14
chiouss
gmail 的 smtp 可以用

Re: [問題]smtp設定發信問題

發表於 : 2006-04-08 20:15
messagebox
Zeans 寫:Could not connect to smtp host : :
這表示你的機器(免費空間主機)無法與smtp.pchome.com.tw這台機器連線~
不能連線的原因有一堆~
免費服務連線失敗的原因不外乎是~太多要求~所以你根本連不到~

就PCHOME的說明網頁來說~
http://faq.pchome.com.tw/faq_solution.h ... kname=mail

我的解釋都OK~因為你是連不到smtp.pchome.com.tw這機器~而非smtp.pchome.com.tw這機器不幫你送信~

簡單的來說~你註冊時~剛好你的機器跟PCHOME的機器無法連線(或者你的機器根本連不了PCHOME的網域)~
如果是正常人~我們會再選擇重新連線一次(多次)~
但APACHE或PHP甚至於PHPBB都不會這樣做~~
因為這麼一來~如果smtp.pchome.com.tw這機器掛了~
你的主機將會一直連線~直到死當~

不知道這樣解說你了解嗎~

基本上架設網站~利用SCRIPT來送信~
我一律建議使用本機的送信程式~
如果你堅持使用免費空間~我建議你這樣設定~

使用 SMTP 伺服器傳送電子郵件 選否

如果不能正常送信~請聯絡免費空間網管~請她們修正一下php.ini裡的mail function相關參數~

當然~如果她們根本不希望你利用他的的機器來送信~他一定不會幫你的~

最後要跟你說的是~
你的設定都沒錯~~
錯的是你用了免費空間跟免費送信服務~
因為~你的錯是~~免費空間跟免費送信服務兩者無法連線~(當然~這問題有可能只是暫時性的)~

發表於 : 2006-04-08 20:58
Zeans
大致上我都能理解

換句話說,應該是我的免費空間不認同pchome的網域吧

或許我該試試Gmail好了

感謝您!!

發表於 : 2006-04-08 22:36
messagebox
很遺憾的~Gmail雖然很穩定~
但他的Smtp service有使用SSL加密傳輸~
目前PHPBB的smtp.php並沒有將這類型的通訊協議寫成函式~

當然~如果你熟悉SSL加密~你可以自己改寫PHPBB的smtp.php~
不過~就你會提出這問題這點來說~
你連SMTP通訊協議都不清楚了~更何況是SMTP SSL

所以~Gmail不用測試了~只會讓你白忙一場

發表於 : 2006-04-09 00:00
chiouss
messagebox 寫:很遺憾的~Gmail雖然很穩定~
但他的Smtp service有使用SSL加密傳輸~
目前PHPBB的smtp.php並沒有將這類型的通訊協議寫成函式~

當然~如果你熟悉SSL加密~你可以自己改寫PHPBB的smtp.php~
不過~就你會提出這問題這點來說~
你連SMTP通訊協議都不清楚了~更何況是SMTP SSL

所以~Gmail不用測試了~只會讓你白忙一場
oops 我沒注意到這點,我一直都是用 smtps 的,沒發現 gmail 不能用 smtp Orz

---
btw, 真的要改用 PEAR:Mail 來寫會比較方便一點

發表於 : 2006-04-13 00:07
messagebox
chiouss 寫:btw, 真的要改用 PEAR:Mail 來寫會比較方便一點
有差別嗎??還是需要一個可用的SMTP SERVICE~
如果想利用PEAR來達到支援GMAIL~
還是需要改寫阿~跟直接改SMTP.PHP一樣意思~

發表於 : 2006-05-04 00:24
chiouss
messagebox 寫:
chiouss 寫:btw, 真的要改用 PEAR:Mail 來寫會比較方便一點
有差別嗎??還是需要一個可用的SMTP SERVICE~
如果想利用PEAR來達到支援GMAIL~
還是需要改寫阿~跟直接改SMTP.PHP一樣意思~
挖這篇出來回鍋一下 :Q
其實要用 GMail SMTP 可以不需要改 smtp.php,用 melon 做這部份的工作就好 :Q

請參考我的 blog 把 melon 抓回來並且設定好 (最好先用 mail client 測試過確定可以寄信),然後就把 phpBB 的 smtp 設定成 localhost 底下都留空白,然後就可以寄信了。 :)

melon 預設是只有 bind localhost:25,所以沒辦法從其他機器連過來用這個 smtpd (我忘記可不可以改了,要看一下說明),這也可以防止你的小 smtpd 變成 open relay smtp :Q

發表於 : 2006-05-04 13:37
ckmarkhsu
messagebox 寫:
chiouss 寫:btw, 真的要改用 PEAR:Mail 來寫會比較方便一點
有差別嗎??還是需要一個可用的SMTP SERVICE~
如果想利用PEAR來達到支援GMAIL~
還是需要改寫阿~跟直接改SMTP.PHP一樣意思~
用 PEAR 不用自己全部重寫阿:)

我目前也是在思考用 gmail 的 smtp 來發信

用自己的 IP 實在很容易被打入垃圾桶 囧

發表於 : 2006-05-04 14:09
ckmarkhsu
剛剛我測試了一下

用 forum 內建的 ssl smtp 連到 gmail 發信

我發現其實很不穩定~"~

發一封信約要 30 秒以上,且常常會找不到網頁(應該是程式某地方卡住了)

看來還是要找別的地方 囧

發表於 : 2006-05-04 17:00
chiouss
ckmarkhsu 寫:剛剛我測試了一下
用 forum 內建的 ssl smtp 連到 gmail 發信
我發現其實很不穩定~"~
發一封信約要 30 秒以上,且常常會找不到網頁(應該是程式某地方卡住了)
看來還是要找別的地方 囧
原本的 phpBB 是沒有辦法用 SMTP 登入遠端送信的,你的問題可能是你改過的地方有問題,不然就是你的 ISP 有問題。

我常常在用 GMail 的 SMTP 寄信,一直很正常阿! :Q

發表於 : 2006-05-04 22:48
ckmarkhsu
chiouss 寫:
ckmarkhsu 寫:剛剛我測試了一下
用 forum 內建的 ssl smtp 連到 gmail 發信
我發現其實很不穩定~"~
發一封信約要 30 秒以上,且常常會找不到網頁(應該是程式某地方卡住了)
看來還是要找別的地方 囧
原本的 phpBB 是沒有辦法用 SMTP 登入遠端送信的,你的問題可能是你改過的地方有問題,不然就是你的 ISP 有問題。

我常常在用 GMail 的 SMTP 寄信,一直很正常阿! :Q
我是 vBullein 3.5 內建 ssl smtp :p

不過也可能是 ISP 問題,我的是 TANET,連國外本來就慢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