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1 頁 (共 1 頁)
[問題]我在修改的時候碰上的疑問?
發表於 : 2003-10-30 19:18
由 文
像是登出的代碼是"{L_LOGIN_LOGOUT}"
然後顯示出來的是 登出 [ Username ]
但如果我想更改"登出 [Username]"為"登出 [站名]"
那要去哪裡更改? 又要如何知道是哪個檔?
因為還有蠻多代碼顯示的字都蠻長的
這樣會讓我的排版變型!所以想問問~"~
發表於 : 2003-10-30 22:09
由 動感超人
phpBB 不像HTML網頁一樣單純,部分版面上的效果可以在 .tpl 裡改,
但是很多東西還是要從對應的 php 裡調整喔!
發表於 : 2003-10-30 22:58
由 文
以這個範例來講!要開啟哪個檔案修改?
我試著在index.php 和 login.php
用L_LOGIN_LOGOUT這段來搜尋!不過好像這個方法已經先錯誤了!?
發表於 : 2003-10-30 23:41
由 動感超人
phpBB真的很不單純...^^||
就用首頁來舉例好了,他的架構是這樣:
page_header.php ─ overall_header.tpl
│
index.php ─ index_body.tpl
│
page_tail.php ─ overall_footer.tpl
tpl 的檔案是呈現在瀏覽器裡的 HTML ,裡面有
代碼: 選擇全部
<!-- BEGIN XXXXX -->
跟
代碼: 選擇全部
<!-- END XXXXX -->
之類的程式碼是 php 裡的變數。
page_header.php 跟 page_tail.php 可以在 includes 資料夾裡面找到。
發表於 : 2003-10-30 23:48
由 u87104041d
其實也沒這麼難呀
代碼: 選擇全部
打開
page_header.php
搜尋
$userdata['username']
替換
你想要的文字就可以啦
發表於 : 2003-10-31 10:52
由 文
嗯嗯!謝謝各位大大的指導...
我會繼續慢慢學習的QQ
等我慢慢學會...也會試著為其他新手解決問題^^~
ps:不過好像還早後>______<
發表於 : 2003-11-03 02:21
由 design
可以試看看,在您要修改的頁面,滑鼠移到連結上方,
可以看到browser的狀態列會出現\r
(舉例)
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20495
就可以知道,讀取的程式viewtopic.php,對應的tpl檔,可以猜的到是viewtopic.tpl
此時修改viewtopic.tpl檔就可以完成該頁的風格修改!
其中如果有變數{xxxx},要修改變數可以打開該php檔
利用搜索xxxx去找到該行並修改之~
很多都是經驗問題,重點要用心去思考其中的關聯性,風格修改並不難!
加油!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