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頁 (共 1 頁)

[問題]如何加入"竹貓"的橘色外框?!

發表於 : 2005-12-11 08:33
jwxie
我看了這篇文章, 還是有幾個地方不太明白€...請各位大大抽空解釋...

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10496

1.請問使用那種的繪圖程式呢?這種的繪圖程式, 在使用圓邊框的時候, 需要設定條的粗數嗎?


2.那麼這種的 繪圖程式怎麼使用去裁圖啊?
再用繪圖程式把框裁出。(如圖2)
還是就是怎麼在這種繪圖程式會出現123456這些字在圖旁邊呢?


3. 在教學裡說:
3. 最後去改風格中的overall_header.tpl和overall_footer.tpl,把框架出。
請問怎麼是把框架出呢?是不是edit檔案?


4. 這段碼我不太明白...請問什麼是css檔案啊?那麼為什麼教學裡只叫我做edit其他的檔案, 而沒有提到要改修css檔案?這是什麼呢?

代碼: 選擇全部

# 
#-----[ 尋找 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
# 

/* Main table cell colours and backgrounds */ 
td.row1   { background-color: #EFEFEF; } 
td.row2   { background-color: #DEE3E7; } 
td.row3   { background-color: #D1D7DC; } 
    
# 
#-----[ 之後,?#91;入 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
# 在*.css導入圖示中area 2、4、6、8 

/* Forum Frame Mod */ 
td.top { background-color: #E5E5E5; background-image: url(templates/subSilver/images/frame/Side_T.gif); } 
td.bottom { background-color: #E5E5E5; background-image: url(templates/subSilver/images/frame/Side_B.gif); } 
td.left { background-color: #E5E5E5; background-image: url(templates/subSilver/images/frame/Side_L.gif); repeat-y; } 
td.right { background-color: #E5E5E5; background-image: url(templates/subSilver/images/frame/Side_R.gif); repeat-y; } 
5. 如上的code, 請問在css怎麼導入那些2 4 6 8?

6.他說那個圓邊已經給分割出來, 是怎麼樣的分割呢?

7. 那個圓邊一旦分割出來, 請問要save檔案嗎?個別性的save圖片嗎?那麼怎麼可以應用在論壇上呢?也要傳上到那裡去?

Re: [問題]如何加入"竹貓"的橘色外框?!

發表於 : 2005-12-11 10:37
sakamoto
jwxie 寫:我看了這篇文章, 還是有幾個地方不太明白€...請各位大大抽空解釋...

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10496
1.請問使用那種的繪圖程式呢?這種的繪圖程式, 在使用圓邊框的時候, 需要設定條的粗數嗎?
使用photo shop就可以了...看你想弄多粗.就自己設定自己想要的粗度....

2.那麼這種的 繪圖程式怎麼使用去裁圖啊?
再用繪圖程式把框裁出。(如圖2)
還是就是怎麼在這種繪圖程式會出現123456這些字在圖旁邊呢?

好好學一下photo shop..它有剪裁的功能....上面的數字是作者自己弄上去的...
3. 在教學裡說:
3. 最後去改風格中的overall_header.tpl和overall_footer.tpl,把框架出。
請問怎麼是把框架出呢?是不是edit檔案?

對的~一共要編輯三個檔案..subsliver.css overall_header.tpl overall_footer.tpl 一點都不難....
4. 這段碼我不太明白...請問什麼是css檔案啊?那麼為什麼教學裡只叫我做edit其他的檔案, 而沒有提到要改修css檔案?這是什麼呢?
有的他有叫你edit一個叫subsliver.css的檔案..

代碼: 選擇全部

# 
#-----[ 尋找 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
# 

/* Main table cell colours and backgrounds */ 
td.row1   { background-color: #EFEFEF; } 
td.row2   { background-color: #DEE3E7; } 
td.row3   { background-color: #D1D7DC; } 
    
# 
#-----[ 之後,?#91;入 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
# 在*.css導入圖示中area 2、4、6、8 

/* Forum Frame Mod */ 
td.top { background-color: #E5E5E5; background-image: url(templates/subSilver/images/frame/Side_T.gif); } 
td.bottom { background-color: #E5E5E5; background-image: url(templates/subSilver/images/frame/Side_B.gif); } 
td.left { background-color: #E5E5E5; background-image: url(templates/subSilver/images/frame/Side_L.gif); repeat-y; } 
td.right { background-color: #E5E5E5; background-image: url(templates/subSilver/images/frame/Side_R.gif); repeat-y; } 
5. 如上的code, 請問在css怎麼導入那些2 4 6 8?
所謂的2.4.6.8就是上面demo中的編號.如果你是自行制圖的話.就要按照他的編號來排列.必免圖檔錯亂...
6.他說那個圓邊已經給分割出來, 是怎麼樣的分割呢?
他有提供下載..自己去載下來研究吧...

7. 那個圓邊一旦分割出來, 請問要save檔案嗎?個別性的save圖片嗎?那麼怎麼可以應用在論壇上呢?也要傳上到那裡去?
分割出來的圖當然要保存呀......個別保存就好了...然後再上傳到你的空間去..記得將檔名都取的跟他的demo檔一樣就好...避免搞不清楚..

/...........

發表於 : 2005-12-11 12:07
jwxie
還有一條問題

^^在問之前謝謝大大的努力回覆=3=

嗯...問題就是....我個別save圖片, 是把分割出來的嗎?save的那些名字...你說什麼demo....怎麼根據呢?


=.=v

Re: /...........

發表於 : 2005-12-12 23:44
sakamoto
jwxie 寫:還有一條問題

^^在問之前謝謝大大的努力回覆=3=

嗯...問題就是....我個別save圖片, 是把分割出來的嗎?save的那些名字...你說什麼demo....怎麼根據呢?


=.=v
我記得分割好之後儲存.它就會變成個別個別的圖片...而我說的demo就是文章的作者有提供下載...(圖檔下載 - subSilver框架)

...........

發表於 : 2005-12-13 05:16
jwxie
那其實使使看, 用demo的圖片取代自製的框再分割\r

成功以後再試試自己弄弄看
最後就是問.......嗯....是啊...如果我不是subsliver....任何一個風格都想插這個框的話, 做法都一樣吧?(大約)

Re: ...........

發表於 : 2005-12-13 09:33
動機不明
jwxie 寫:最後就是問.......嗯....是啊...如果我不是subsliver....任何一個風格都想插這個框的話, 做法都一樣吧?(大約)
是的 :)
如果有遇到問題再上來問吧 :)

........

發表於 : 2005-12-14 08:26
jwxie
謝謝動機大的回覆

:-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