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閒聊] 將FAQ標點「全型」化等……

Webmasters Discussion
站長們到此分享架站甘苦、管理心得等;歡迎大家多多提出意見喔!
(請勿發表任何跟站長經驗分享不相干的文章,違者砍文)

版主: 版主管理群

回覆文章
謬西
星球普通子民
星球普通子民
文章: 19
註冊時間: 2005-02-03 04:48
聯繫:

[閒聊] 將FAQ標點「全型」化等……

文章 謬西 »

最大的修改部分是標點
其餘大致上還修正了一些「美式文法」上的小問題
在處理「版權」說明部分,希望沒有翻錯\r
基本上還是按照「竹貓」的翻譯,只是略加修改……\r

PS.我沒校稿,只是一路看下去就修了,錯誤難免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?php
/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 *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lang_faq.php [english]
 *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
 *   begin                : Wednesday Oct 3, 2001
 *   copyright            : (C) 2001 The phpBB Group
 *   email                : support@phpbb.com
 *
 *   $Id: lang_faq.php,v 1.4 2001/12/15 16:42:08 psotfx Exp $
 *
 *
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/

/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 *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raditional Chinese Translation [正體中文語系]
 *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
 *     begin                : Thu Nov 26 2001
 *     by                   : 小竹子, OOHOO, 皇家騎士, 思
 *     email                : kyo.yoshika@msa.hinet.net
 *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webdev@phpbb-tw.net
 *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jwu1@ms12.hinet.net
 *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8806077@mail.dyu.edu.tw
 *
 *     last modify          : Tue Mar 25 2003
 *
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/

/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 *
 *   This program is free software; you can redistribute it and/or modify
 *   it under the terms of the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as published by
 *   the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; either version 2 of the License, or
 *   (at your option) any later version.
 *
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/

/* CONTRIBUTORS:
	2002-12-15	Philip M. White (pwhite@mailhaven.com)
		Fixed many minor grammatical problems.
*/
 
//
// To add an entry to your FAQ simply add a line to this file in this format:
// $faq[] = array("question", "answer");
// If you want to separate a section enter $faq[] = array("--","Block heading goes here if wanted");
// Links will be created automatically
//
// DO NOT forget the ; at the end of the line.
// Do NOT put double quotes (") in your FAQ entries, if you absolutely must then escape them ie. \"something\"
//
// The FAQ items will appear on the FAQ page in the same order they are listed in this file
//


$faq[] = array("--","登入及註冊的問題");
$faq[] = array("我為什麼不能「登入」?", "您有註冊嗎?您必須要先註冊才能登入……如果您是被封鎖了(假如您看到這個「被封鎖」的訊息),如果這樣,您必須聯絡管理人員,找出問題的所在;如果您已經註冊,且也未被禁止進入,那麼您必須再次檢查您的會員帳號及密碼--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。如果也不是這個問題,那麼請儘速聯絡管理人員,也許是他們在設定上發生了錯誤了。");
$faq[] = array("為什麼我需要「註冊」呢?", "您不一定需要註冊,關於註冊會員與非註冊會員權限是由討論版的管理人員所決定的;例如,您必須註冊後才能在版上發表文章。對於註冊成功的會員,系統會允許您使用一些較為完整的討論版的功能,而這些功能是未註冊的訪客們所無法使用的--例如:您可自行定義個人圖像、私人訊息、會員間的電子郵件發送、使用者群組的認證 ……這裡建議您註冊成為正式會員,因為那只需要花您少許時間而已。");
$faq[] = array("為什麼我會被系統「自動登出」?", "如果您沒有勾選「自動登入」的選項,當您登入討論版時,系統只會允許您停留一會兒(系統預設的 SESSION 時間);這種設置是為了防止別人誤用您的帳號。若您想長期處於登入、或上站時即處於登入狀態,請勾選「自動登入」選項。若您是使用共用的電腦,我們便不建議您勾選「自動登入」選項……關於共用電腦的定義大致上為:圖書館、網咖、大學的校園內等等。");
$faq[] = array("我該如何讓我「不會出現在線上使用者列表」中呢?", "在您的個人資料中,有一個「隱藏您的狀態」選項;若您選擇此功能,您在線上狀態就只有討論版管理員及您自己知道,而您將成為一個「隱形會員」!");
$faq[] = array("如果密碼遺失,該怎樣做才能取回我的密碼?", "不要擔心,當您遺失您的密碼時,系統可以為您重設。方法是:請到登入畫面下,並按下「忘記密碼」,此功能將能讓您儘快的取回密碼回到討論版上。");
$faq[] = array("我已經按程序註冊了,但卻「無法登入」?", "首先,請先確認您輸入的是正確的帳號或密碼。如果兩者都沒問題的話,或許是以下數種情形之一:若 COPPA 的功能啟動了,而且您在註冊時按下了「我未滿十三歲」的連結,您必須按照您所收到的程序說明啟用您的帳號;若這樣還無法解決您登入問題的話,是否您的帳號需要「啟用」呢?有某些討論版在註冊程序完成後需要啟用帳號(會員自行啟用,或由系統管理員為您啟用);如果您已收到了確認信,請按照所收到的「程序說明」依規定啟用您的帳號;如果您沒收到確認信,請檢查您的電子郵件信箱是否填寫正確;某些沒有收到信的原因,可能是您所使用的電子郵件網域被系統封鎖了,這是為了防止討論版遭受濫用……如果您確定您的電子郵件地址無誤的話,請向討論版管理人員聯繫以取得問題答案。");
$faq[] = array("我已經按照以上步驟處理註冊問題,但「還是無法登入」?", "最有可能的原因是,您輸入的帳號和名稱並不正確(在註冊後請至電子信箱收取確認信);或討論版管理人員因某種特殊原因而刪除了您的帳號。如果為後者的話,很有可能是因為您超過某一時間未發表任何文章、或未登入所導致……通常討論版會定期刪除一些長期未登入、或未發表文章的會員,以來降低資料庫的使用負荷。請試著再重新註冊一次,並踴躍參與討論!");


$faq[] = array("--","使用者的偏好設定");
$faq[] = array("我該如何「更改我的設定」?", "您所有的設定(如果您已註冊成功的話),都已被儲存在資料庫裡。如欲修改個人設定,請點選「個人資料」的連結(此連結預設於首頁的上方,但也可能因網站變更風格而被移動……您可以在此變更設定;但也可以不理會它),這兒能允許您改變您部分設定值。");
$faq[] = array("討論版所「顯示的時間不正確」?", "基本上來說,討論版的時間應該是沒有問題的……問題多半是出在「您來自於與討論區系統不同時區的地方」,如此就可能發生時間顯示錯誤。假如您遇到這個問題的話,請到您的個人資料裡面更改符合您所在地時區的設定--例如: London(倫敦)、Paris(巴黎)、New York(紐約)、Sydney(雪梨)……這兒請注意,只有註冊會員才可以變更時區設定,假如您尚未註冊的話,請趕緊註冊,不然您就必須容許這個錯誤的存在!");
$faq[] = array("我已經更改時區了,「但時間依然是錯誤的」?", "如果您確定您設定的時區正確,但版面的時間仍然錯誤,最可能的答案是:「日光節約時間」(或「夏日時間」,就如英國和其它地方都有這種特殊規定)。討論版並沒有設計處置關於「日光節約時間」與「正常時間」間的轉換問題,所以在夏天月份時,您的時間或許會出現有約一小時的誤差。");
$faq[] = array("在語系清單中,「找不到我需要的語系?」", "最有可能的原因應該是:「討論版管理人員並沒安裝您的語系」或「在此討論版上的使用者無人使用您的語系」。請試著連繫系統管理員,看是否能安裝您所需要的語系檔……如果這檔案是不存在的,請系統管理員試著建立新的翻譯語系--更多的資訊可在 phpBB Group website 裡被找到(請按頁面上的按鈕連結)");
$faq[] = array("要如何在我的帳號下,「秀出個人圖像」?", "在觀看文章時,可能會有兩個圖像在帳號下。第一個圖像是關於您的「群組身分」,一般而言,這些多半是些星星或區塊的圖形,是用來顯示您已發表了多少篇文章、或是您在版面上的某些「狀態」。在此圖像之下,或許會有是一個較大的個人圖像,一般而言,這圖像是獨一無二的、或可以代表您個人的。而這所有一切都將取決於系統管理員,「是否有開放這個使用圖像功能」,且他們具有「圖像檔案大小、尺寸限制」的權利……如果您無法使用個人圖像,這是系統管理員所決定的,所以您可以詢間他們原因為何?(我們相信他們會為您解釋的!)");
$faq[] = array("要如何「改變我的等級」?", "基本上,您無法直接更改任何有關「階級身分」的顯示文字(階級身分多半是在您所發表的文章標題的帳號下顯示出來,並且您的個人資料將使用此身分之風格)。許多討論版使用階級身分功來指出哪些文章是您所發表的,並且因此鑑定您是否為特殊的使用者……例如:版主跟討論區管理者都有特別的身分。請不要為了提升您的身分而胡亂張貼文章,您將會因此而看到版主或討論版管理人員將您的文章標上警告標語!");
$faq[] = array("當我按下「使用者電子郵件」連結時,系統要求要登入?", "很抱歉!「只有註冊過的會員才能經由內建的電子郵件發送郵件」(前提是,系統管理員有啟動這個功能)。這是為了防止匿名訪客惡意使用電子郵件系統。");


$faq[] = array("--","張貼文章的問題");
$faq[] = array("我該如何在版面上,「發表一篇新的主題」?", "這很簡單,您只需按下討論版面、或主題版面內的「發表文章」按鈕即可。在某些版面,您若想要「發表文章」必須先註冊成為會員……關於「您所能使用的討論版權限」列於頁面的底部(這「權限列表」包含了:您可以發表新的話題、您可以發起投票……)");
$faq[] = array("我要如何「編輯」、或「刪除」文章?", "除非您為系統管理員、或討論版管理人員,不然您只可以「編輯」或「刪除」您個人所發表的文章。您可以按下標題旁的「編輯」按鈕來編輯一篇文章(有時候只能在文章發表後,某個限制的時間之內)。如果您的文章已經有時回覆時,當您回到主題時,您將會發現在您所發表的文章下方有一小塊文字資訊出現--這些文字資訊列出了您所編輯文章的時間;若還沒有人回覆您的文章時,那些資訊將不會出現;當版主、或系統管理員編輯您文章時,這些資訊也不會出現(管理者將會給您一個訊息,說明為何要修改您的文章)。請注意!普通會員是沒有辦法刪除已經有人回覆的文章的。");
$faq[] = array("我要如何建立「個人的簽名檔」?", "若想要在您張貼的文章下顯示您的簽名檔,您必須先在您的個人資料區裡建立。當建立好簽名檔後,您可以在發表文章下的選項內勾選「附上簽名」的選項,來附加您的簽名檔。您也可以在您的個人資料內選取「發表文章時附加簽名檔」之選項(這樣可以預防您再發表文章時忘了勾選「附加簽名」的選項,因而遺漏顯示個人的簽名檔)");
$faq[] = array("我要如何建立「投票」?", "建立投票非常簡單,當您發表一個新主題時(或修改之前發表文章的主題,如果您被允許的話),您可以在主要發表欄裡看到「加入投票」的選項(如果您不能看到這項功能,或許是因為您「沒有建立投票的權利」)您必須輸入一個「投票的標題」,並且至少要有兩個「投票的選項」(要設定選項,請在投票問題內輸文並且按下「增加選項」的按鈕。您可在此同時設定投票期限--0 是代表沒有限期的投票……而選項的數量,將會由討論版管理人員設定限制。)");
$faq[] = array("我如何「修改、或刪除投票」?", "跟修改、或刪除文章一樣,投票允許被文章發表者、系統管理、或討論版管理人員所修改。要修改投票,請按下主題的第一篇發表文章(這兒通常與投票相連的)。如果沒有人放棄投票的話,使用者可以刪除或修改投票的項目。無論如何,如果已經有人投票,就只有系統管理員、或版面管理人員才可以修改或刪除投票了;這是為了預防在投票過程中途更改意見,而產生出錯誤的投票。");
$faq[] = array("為什麼我「不能進入版面」?", "某些版面可能會被限制進入權限,例如只允許會員、或群組。如想要擁有瀏覽、讀取、發表等等功能,您必須得到「特別的授權」;只有系統管理員和版面管理人員才能准許這個申請,您必須試著與他們聯繫!");
$faq[] = array("為什麼我「不能投票」?", "只有已註冊的會員能夠使用投票的功能(同之前敘述一樣,是為了避免錯誤的投票結果出現)。如果您已經註冊,卻仍無法投票的話--您的權限或許不被允許使用這個功能!");


$faq[] = array("--","版面和主題形式");
$faq[] = array("什麼是「BBCode」?", "「BBCode」是一種整合 HTML 的特別語法,您可不可以使用「BBCode」得取決於系統管理員的開放與否(您自己也可以在每個版面的發表中,取消這個功能)。「BBCode」的型式類似 HTML, Tags 可以用 [ 及 ] 包含著,而不需要使用 < 及 > 而且也提供了較佳的操作性來方便使用者控制版面編排。若要找尋更多關於「BBCode」的資訊,在發表頁面上會有一個提示選項,教導您如何使用。");
$faq[] = array("我可以「使用 HTML」嗎?", "這將取決於系統管理員的開放與否……他們在網站擁有完全的權力。如果您被允許使用的話,您可以發覺到其僅具有標示的功能;這是某種「安全的考量保護措施」,為了預防會員們在版上發表漫罵等會造成其他會員困擾的文章。如果 HTML 是啟用的,您可以在發表的文章上取消這個功能。");
$faq[] = array("什麼是「表情符號」?", "「表情符號」,是使用一個小小的圖形符號來表達發言者的情緒……例如: :) 表示快樂,而 :( 則表示沮喪。所有的表情符號都可以在發表文章的版面找到……請不要過度使用這些表情符號,它們可能會造成文章閱讀上的不方便,而導致版主非得修改或是移除!");
$faq[] = array("我可以「貼圖」嗎?", "圖像允許出現於您發表的文章中。您不一定要將圖像上傳到討論版上,只需要指定圖像所在的「絕對連結位置」,例如:「 http://www.some-unknown-place.net/my-picture.gif」。您不能將路徑指向您的電腦中(除非您的電腦是屬於開放性的伺服器);您也不能將圖像存在需要確認的主機中,例如:hotmail 或 yahoo 信箱;以及需要確認密碼的地方等等。要想要顯示圖像,您必須必須使用「BBCode」的 [img] 來標示或使用 HTML(如果被允許的話)。");
$faq[] = array("什麼是「公告」?", "公告通常是屬於一段極為重要的訊息;您必須儘可能的去閱讀所有的公告!公告可以在每個版面的最上方找到……您要發布公告,得視您的權限程度,這權限是取決於系統管理員。");
$faq[] = array("什麼是「置頂主題」?", "「置頂主題」可以在在公告之下、一般文章之上的位置找到。它們通常是極為重要的相關訊息,所以您必須儘可能的去閱讀它,就如同公告一般。版面管理人員會決定什麼是重要的文章,然後來置於版面的頂端。");
$faq[] = array("什麼是「鎖定的主題」?", "「鎖定的主題」通常是由版主、或討論版管理人員所設定。您不能在「鎖定的主題」中回覆文章,且投票將被終止……主題可能由許多原因而被鎖定。");


$faq[] = array("--","會員等級及群組");
$faq[] = array("什麼是「系統管理員」?", "「系統管理員」被設定為--「擁有版面最高管理權限的人員」!「系統管理員」可以控制討論版上的所有基本設定,包括權限允許、封鎖帳號、建立群組、或選擇版面管理者等等。他們同時也擁有版面管理者相同的完全權力。");
$faq[] = array("什麼是「版面管理員」?", "「版面管理員」是各版分立且獨立的(或是群組),他們的工作是管理版面。「版面管理員」擁有「修改」、「刪除」、「鎖定」、「開放」、「移動」、或「分割」版面文章之權力……一般來說,「版面管理員」是設置用來預防會員在發表上的錯誤、離題、或有爭議性的文章。");
$faq[] = array("什麼是「會員群組」?", "「會員群組」,是系統管理員分組管理會員的一種方法(這是和其它許多討論版不同的地方),且每個群組可以設定不同的權限;如此可讓系統管理員更方便的建立數個類似版主功能的帳號管理者,或是只讓限定群組進入某些被限制的版面等等。");
$faq[] = array("我該如何「加入一個群組」?", "如想要「加入一個群組」,請按頁面上的會員群組連結(此位置由版面設計而決定)……您可以預覽所有的群組;但並非所有的群組都是「開放性」的,某些是屬於「封閉群組」、或「隱藏群組」。如果該群組是屬於開放的,您可以按「申請」鈕來要求加入;而群組管理者將處理您的要求……他們或許會問您為什麼要加入這個群組。如果不幸申請被駁回,請不要一直重覆申請,因為群組管理者自有其特殊考量。");
$faq[] = array("我要「如何成為一個群組管理者」呢?", "會員群組都是由系統管理員所建立,同樣的,版面管理者也是由其所指定派任;如果您對於建立一個群組很有興趣,或許您可以聯絡系統管理員查問。");


$faq[] = array("--","私人訊息");
$faq[] = array("我「無法寄出私人訊息」?", "有三個可能性:您可能沒有登入;系統管理員關閉了寄送私人訊息功能;或版面管理員設定您無法寄出訊息……請試著聯絡管理人員詢問原因。");
$faq[] = array("我持續「收到不想要的私人訊息」?", "在私人訊息系統中,您可以將「不想收到其信的某人」加入黑名單;如果您還是持續收到由某人發送的不受歡迎私人訊息,請將此狀況通知管理人員,他們應該可以幫您避免持續受到這種騷擾。");
$faq[] = array("我持續收到由討論版某人寄出的「漫罵信件」!", "很抱歉聽到這個消息……本討論版的電子信件機制包含有安全防護,其目的是用來查出發信者。您可以轉寄這封信給管理員(您必須轉寄出這封謾罵信的發信者清單,否則系統管理員將無法判別),系統管理員將會採取實際的行動來處置此一問題。");

//
// These entries should remain in all languages and for all modifications
//
$faq[] = array("--","phpBB 2 聲明");
$faq[] = array("誰寫了這個討論版?", "這支程式(未經修改的格式)是由 phpBB Group 所開發及釋出,其著作版權歸 <a href=\"http://www.phpbb.com/\" target=\"_blank\">phpBB Group</a> 所有。依照「革奴大眾公有版權」(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)的聲明,這個程式可以自由的使用及散布。如果您需要更多的資訊,可以參考 <a href=\"http://www.gnu.org/copyleft/gpl.html\" target=\"_blank\">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</a>.");
$faq[] = array("為什麼不能使用更多的功能?", "本軟體是由 phpBB Group 所製作,如果您認為需要加入更多功能,請參觀 phpbb.com website 的說明。請不要發表要求進階功能的請願到 phpbb.com 討論版,這將會使開發小組分心以致於無法致力新功能的開發。請在注意版面更新,如果有任何我們已開發且經過測試的程式,我們會放在版面上的。");
$faq[] = array("我該向誰聯繫,有關這個討論版誤用、或法律上的相關事務?", "您可以連絡此討論版的管理者。如果您不能找到這個版面的管理者以尋求更進一步的的聯繫;如果您連絡管理者後仍然沒有回應(尋找 whois)--或者您所憂慮的部分是屬於一個免費服務(例如:yahoo, free.fr, f2s.com...等等),管理者或誤用此服務的部門。請記住,phpBB Group 是完全不具有討論版內容的控制權,且對發表內容完全不負任何責任的。這個討論版位居何處,以及何人擁有,在相關法令下,完全沒有得到 phpBB Group 指示 (cease and desist, liable, defamatory comment...等等),也不是直接由 phpbb.com website 路徑而得,或者根本是只擁有 phpBB 此軟體的一部份而已。如果您 email 到 phpBB Group 詢問有關任何第三者使用軟體上的問題,您得到的答案將會非常簡單,或根本不予回應!");

//
// This ends the FAQ entries
//

?>
回覆文章

回到「站長交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