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討論] phpMyAdmin 的設定檔如何設定 (已解決)

phpMyAdmin Running Discuss
關於 phpMyAdmin 架設使用操作討論,非本程式相關問題一律砍文!

版主: 版主管理群

回覆文章
innostr1am
星球普通子民
星球普通子民
文章: 27
註冊時間: 2006-03-07 15:15

[討論] phpMyAdmin 的設定檔如何設定 (已解決)

文章 innostr1am »

安裝好PHPMYADMIN

之後要安裝設定檔 ... 這部份忘了 ... ><

拜託大大交一下ˊˋ

圖檔
最後由 innostr1am 於 2006-06-27 19:48 編輯,總共編輯了 1 次。
flylinux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36
註冊時間: 2004-05-13 11:26
聯繫:

文章 flylinux »

phpMyAdmin-2.8.1版的話
在libraries下有config.default.php
可以複製到有index.php的資料夾下
改名成config.inc.php,編輯裡面的內容好適合你使用的環境
或是用它附的scripts\setup.php來設定也行
chiouss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1741
註冊時間: 2002-11-29 18:19

文章 chiouss »

最基本的功能嘛...

servers 那編選 Add,把 host/username/password 那些填好,然後 configuration 選 download (我選 save 都沒成功過 :~)
innostr1am
星球普通子民
星球普通子民
文章: 27
註冊時間: 2006-03-07 15:15

文章 innostr1am »

chiouss 寫:最基本的功能嘛...

servers 那編選 Add,把 host/username/password 那些填好,然後 configuration 選 download (我選 save 都沒成功過 :~)
我設定好用DOWNLOAD 儲存 也是出現密碼錯誤訊息 :oops:

phpMyAdmin 嘗試連線到 MySQL 伺服器, 但伺服器拒絕了連線. 您應於 config.inc.php 內檢查主機名稱, 登入名稱及密碼及確保這些資料是與系統管理人員所提供的 MySQL 伺服器資料相同
圖檔

以下檔案是我的config.ini.php 和 config.default.php
phpmyadmin.rar
flylinux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36
註冊時間: 2004-05-13 11:26
聯繫:

文章 flylinux »

您的MySQL的版本?
還有所用的帳號密碼在命令列的登入是否也行?
innostr1am
星球普通子民
星球普通子民
文章: 27
註冊時間: 2006-03-07 15:15

文章 innostr1am »

flylinux 寫:您的MySQL的版本?
還有所用的帳號密碼在命令列的登入是否也行?
Apache/2.0.58 (Win32) PHP/5.1.4 Server at localhost Port 80

不懂您說的命命列登入 :oops:
flylinux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36
註冊時間: 2004-05-13 11:26
聯繫:

文章 flylinux »

喔!我說的命令列是
開始->執行->cmd
然後執行mysql -uroot -p密碼
是否可以進去?
還有你沒註明:MySQL版本
innostr1am
星球普通子民
星球普通子民
文章: 27
註冊時間: 2006-03-07 15:15

文章 innostr1am »

曉得問題出在哪裡了 ...

原先我把 config.ini.php 和 config.default.php 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改我自己設定的,卻都會出現以下訊息
圖檔

我找到原因了( :!:

原因很簡單 ...

因為phpMyAdmin 預設使用者名稱是root

但是我確把 config.ini.php 和 config.default.php 的使用者名稱改為自己所設定
就造成無法登入成功,出現資料不同的訊息(記得使用config登入)

但是只要把 config.ini.php 和 config.default.php 裡面的使用者名稱改為預設的root 密碼也跟預設依樣留空就可以 ...

發覺,可以正常登入 phpmyadmin 了 ...

只要進去phpmyadmin 裡面的權限新增新的使用者 新增一個自己想要的帳號和密碼,再將 config.ini.php 和 config.default.php 的使用者名稱和使用者密碼改掉為自己剛剛設定的

就可以正常登入了唷^^ ... <不曉得我的說法是否正確 ... 試了很多次得到的結果>

我使用的套裝版本為:

Apahce 2.0.58
MySQL 5.0.22
php 5.1.4
phpMyAdmin 2.8.1

這是我測試的環境 ^^
chiouss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1741
註冊時間: 2002-11-29 18:19

文章 chiouss »

innostr1am 寫:但是只要把 config.ini.php 和 config.default.php 裡面的使用者名稱改為預設的root 密碼也跟預設依樣留空就可以 ...
不是一定得用 root 才可以登入阿!我覺得你開的帳號一定有問題...
innostr1am
星球普通子民
星球普通子民
文章: 27
註冊時間: 2006-03-07 15:15

文章 innostr1am »

不太曉得是啥原因

我安裝 mysql 設定我自己的密碼

只要把config.ini.php 和 config.default.php 的使用者密碼改成

我mysql 安裝的時候設定的密碼即可 ...

使用者名稱則一定要先使用 root 登入後 新增使用者在做修改動作
回覆文章

回到「phpMyAdmin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