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問題]在 phpMyAdmin 對資料表進行中文字串 Update 發生錯誤...

phpMyAdmin Running Discuss
關於 phpMyAdmin 架設使用操作討論,非本程式相關問題一律砍文!

版主: 版主管理群

回覆文章
my2002km
星球普通子民
星球普通子民
文章: 5
註冊時間: 2006-12-08 15:59

[問題]在 phpMyAdmin 對資料表進行中文字串 Update 發生錯誤...

文章 my2002km »

大家好,

小弟是初學者,學習在 phpMyAdmin 對既有的資料表,進行中文字串 Update
結果發生錯誤...,但是同樣的資料表,我以英文字串去做,就不會出現錯誤,
想請教各位前輩,有沒有辦法可在 phpMyAdmin 對既有的資料表,進行中文字
串 Update 資料呢?可在那個地方更改什麼設定之類的....

謝謝大家。


附上, 英文成功畫面, 參考
圖檔

附上, 中文失敗畫面, 參考
圖檔
chiouss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1741
註冊時間: 2002-11-29 18:19

文章 chiouss »

phpmyadmin 和 mysql 都用 utf8...
my2002km
星球普通子民
星球普通子民
文章: 5
註冊時間: 2006-12-08 15:59

文章 my2002km »

chiouss 寫:phpmyadmin 和 mysql 都用 utf8...
剛剛我試了一下,還是不行耶!...

我的『資料庫』與『PhpMyAdmin』兩個全是 UTF-8 編碼的,
圖檔

但是,中文在 phpMyAdmin 裡頭更新資料,就是會出現錯誤!
圖檔

仍謝謝您熱心的回覆,謝謝。
chiouss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1741
註冊時間: 2002-11-29 18:19

文章 chiouss »

您給的圖裡面我看不出來 MySQL 用的是 utf8
my2002km
星球普通子民
星球普通子民
文章: 5
註冊時間: 2006-12-08 15:59

文章 my2002km »

chiouss 寫:您給的圖裡面我看不出來 MySQL 用的是 utf8
呃...,不好意思,疏漏了!那看一下這部分,應該可分辨了。
圖的底端,有一個字元表的部分,呈現的就是 UTF-8 編碼。

還是說,可下什麼指令,或從哪些地方可秀出資料庫是 UTF-8 編碼的?
不好意思,小弟仍是初學者,很多東西還不熟悉,請多多指教,謝謝。

圖檔
chiouss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1741
註冊時間: 2002-11-29 18:19

文章 chiouss »

my2002km 寫:還是說,可下什麼指令,或從哪些地方可秀出資料庫是 UTF-8 編碼的?
show 你 db 的所有 table 那個畫面可以看到...

anyway, 我也不是很確定你問題出在哪邊...只是覺得有蠻大的可能是 big5 這種先天不良的字元集搞得問題而已...
my2002km
星球普通子民
星球普通子民
文章: 5
註冊時間: 2006-12-08 15:59

文章 my2002km »

chiouss 寫:show 你 db 的所有 table 那個畫面可以看到...
這個啊,我剛剛測試了一下,在 phpMyAdmin 畫面裡,確定沒有看到!
不過,也許是我們的版本不同,因此看到的畫面是不一樣的。

我也用了 MySQL Command Line Client 檢視,也沒看到有註明誰是
使用 UTF-8 ,而誰不是。

chiouss 寫:anyway, 我也不是很確定你問題出在哪邊...只是覺得有蠻大的可能是 big5 這種先天不良的字元集搞得問題而已...
我從一剛開始,資料庫的建構都是採用 UTF-8 編碼格式,怕就是遇到『許功蓋』
這類的問題。不過從現有的數十個資料庫中,現在看起來,卻只有 SMF 跑起來最
順,中文相容性幾乎 100%,其餘像 4images, phpFileNavigator 等等,則都
不是很完善,使用上就是蹩手蹩腳的。

謝謝您的熱心回覆。
chiouss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1741
註冊時間: 2002-11-29 18:19

文章 chiouss »

my2002km 寫:
chiouss 寫:show 你 db 的所有 table 那個畫面可以看到...
這個啊,我剛剛測試了一下,在 phpMyAdmin 畫面裡,確定沒有看到!
不過,也許是我們的版本不同,因此看到的畫面是不一樣的。
你的 MySQL 和 phpMyAdmin 版本?
my2002km
星球普通子民
星球普通子民
文章: 5
註冊時間: 2006-12-08 15:59

文章 my2002km »

chiouss 寫:你的 MySQL 和 phpMyAdmin 版本?
我的版本是
MySQL = 3.23.49
phpMyAdmin = 2.5.4

不過,現在我已經找到了另外的解決方法了!

就是,改用 Navicat MySQL 這個前端工具來管理 MySQL 裡頭的 UTF8 資料庫。
目前還在試用中,覺得它的中文相容性超好,功能也齊全,很有 Microsoft Access
那樣的味道,感覺非常好,有興趣可參考這位前輩的文章說明。

[MySQL] 四款簡易型管理軟體評測 - Navicat
http://www.neo.com.tw/archives/000767.html

謝謝您。
chiouss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1741
註冊時間: 2002-11-29 18:19

文章 chiouss »

my2002km 寫:
chiouss 寫:你的 MySQL 和 phpMyAdmin 版本?
我的版本是
MySQL = 3.23.49
phpMyAdmin = 2.5.4
搞了半天,你的版本太舊就算了,根本沒有支援 utf8 charset 阿 @.@
MySQL 的 charset 支援 utf8 是 4.1 以後的事情...
不過,現在我已經找到了另外的解決方法了!

就是,改用 Navicat MySQL 這個前端工具來管理 MySQL 裡頭的 UTF8 資料庫。
目前還在試用中,覺得它的中文相容性超好,功能也齊全,很有 Microsoft Access
那樣的味道,感覺非常好,有興趣可參考這位前輩的文章說明。

[MySQL] 四款簡易型管理軟體評測 - Navicat
http://www.neo.com.tw/archives/000767.html
你高興就好...
回覆文章

回到「phpMyAdmin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