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 AJAX Chat

phpBB 3 MOD Support
無論是官方或非官方認證之外掛,安裝與使用問題討論。
(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,違者砍文)

版主: 版主管理群譯文組

版面規則
請注意!您的提問必須遵守發問格式,違者砍文。
主題已鎖定
jcasper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88
註冊時間: 2008-02-02 00:26
來自: 台南的鄉間小路
聯繫:

[分享] AJAX Chat

文章 jcasper »

最近參考了這主題 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 ... &sk=t&sd=a
在自己的論壇安裝了即時訊息聊天室
安裝是安裝成功了(有中文化)
但發現有兩個點個人覺得不完美
所以自己稍微修改起來(MOD裝多了 有了心得? :P

第一是 右上角的"論壇聊天室"字眼
如果完全照install.xml的去修改styles/prosilver/template/overall_header.html
In-line Find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a href="{U_FAQ}" title="{L_FAQ_EXPLAIN}" class="icon-faq">{L_FAQ}</a>
In-line Add Before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a href="{U_CHAT}" title="{L_CHAT_EXPLAIN}" class="icon_members">{L_CHAT}</a>&nbsp;
我發現右上角會變成這樣(從左至右排列) --> "問答集的問號圖示" "論壇聊天室" "問答集"
這樣就很奇怪 因為"問答集的問號圖示"應該是在"問答集"的左邊
怎剛好卡在中間
因為之前也安裝過萬年曆 也意外發現萬年曆的修改也在這裡
所以思考了一下 發現我可以這樣修改
原本的
In-line Add Before

代碼: 選擇全部

<a href="{U_CHAT}" title="{L_CHAT_EXPLAIN}" class="icon_members">{L_CHAT}</a>&nbsp;
可以改成
Add Before(沒有In-line喔)

代碼: 選擇全部

				<li class="icon-members"><a href="{U_CHAT}" title="{L_CHAT_EXPLAIN}" class="icon_members">{L_CHAT}</a></li>
↑我是去掉尾巴的 &nbsp;,然後頭尾分別加上<li class="icon-members"></li>
結果就會變成 --> "會員列表的圖示" "論壇聊天室" "問答集的問號圖示" "問答集"
因為"會員列表的圖示"跟"論壇聊天室"感覺搭配較OK,所以採取<li class="icon-members">

第二是 覺得聊天室太大了
怎說 我用出來之後
才發現結果原來是上面是一大塊聊天訊息 下面左邊一小塊會員線上名單
感覺就很佔空間
所以也研究了一下chat_body.html這個檔案
你可以往下找到這樣的內容

代碼: 選擇全部

	<style type="text/css">
	<!--
		#act_indicator {
			visibility:hidden;
		}
		.shouts {
			width: 84%; -->原本是85%
			height:400px; -->原本是300
			overflow:auto;
			float:right; -->原本是left
		}
		#chat {
			width: 100%;
			text-align:left;
		}
		.postprofile {
			min-height: 5px !important;
		}
		.chatform {
			width: 95%;
			text-align:center;
		}
		.onlinelist {
			width: 15%;
			overflow:auto;
			height:400px; [b][color=#FF0000]-->原本是300
		}
		.users {
			width: 90%;
			text-align: left;
			text-indent: 5px;
			margin-left:auto;
			margin-right:auto;
		}
		.user {
			width: 95%;
			font-size: 1.1em;
			font-family:Verdana, Arial, Helvetica, sans-serif;
			line-height: 1.4em;
		}
		#act_indicator {
			visibility: hidden;
		}
		.chatinput {width: 80% !important;}
		.online_img {
			vertical-align:middle;
		}
	-->
	</style>
上面箭頭所指示我有修改過的
改過之後 就會變成左邊是會員線上名單右邊是聊天訊息區域
如此修改就不會上下個一塊,然後占了論壇很大的版面說
有興趣的人,可以修改其他參數試看看囉
以上 ;)
●主機連結: http://jc-sky.com
●主機作業系統:Linux (Apache 2.2.8 + PHP 5.2.5 + MySQL 5.0.45)
●上網方式:Seednet ADSL
●phpBB3 版本:phpBB 3.0.0
●phpBB3 使用風格:prosilver
●domain(網域名稱) : http://jc-sky.com
●phpBB3 連結網址: http://jc-sky.com/phpBB3
主題已鎖定

回到「[3.0.x] 外掛問題討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