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bb gallery v3.0.1 使用問題
拜託賜教
主機作業系統:Windows (Xp、NT)、Linux (RedHat、Mandrake...等等)、或其他 (請務必註明版本):linux redhat enterprise server 5.1
●快速架站程式:AppServ、XAMPP...等等 (請務必註明版本,如果安裝在自己電腦上才填寫) ●您的上網方式:撥接、ADSL、CABLE、FTTB、或其他 (請務必留下 ISP 名稱或 ISP 官方連結) 私域網路:http://192.168.1.181
●您安裝的程式:Apache + php + MySql 或其他 (請務必註明版本,如使用快速架站程式本項免填): apache, php+mysql 5.0.22 (抱歉如何檢查 php 及 mysql 的版本)
●您的 phpBB 版本:phpBB 2.0.X (或 phpBB 3.0.X):phpbb 3.0.1
您的 domain (網域名稱) : nsrrc.org.tw (學術網路,但被資管人員封住,只能使用私域)
●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: http://192.168.1.181/board (請務必留下連結)
1. 將圖檔的最大檔案設定到 40000000 bytes(ACP內), 最大圖片的大小設為:6000x4000 pixels,現在要傳三張jpg檔,每張 約 4Mbytes,大小約為 4000x3000 pixels 。結果無法上傳,也沒有錯誤訊息。上傳兩個以內就沒有問題。 是否設定上要注意哪些?已經將 php.ini 放寬為 256M!! 還有哪些沒設到?
2. 相簿上傳圖檔,自動縮圖縮圖,有看到GD1, GD2 設了以後,沒有作用,是否GD要另外外掛,沒在phpBB gallery 的套件內,哪裡可以下載?
3. 進入 acp 後,外掛的phpbb相簿,有一個"匯入圖片"的功能,可以先把圖檔,ftp 到該目錄,然後 輸入目錄位置,一次將大量圖片送入相簿。但怎麼試都不行,好像圖檔放進去後需要有一個解說檔,才會運作?不曉得該如何運作?謝謝!
phpbb gallery v0.3.1 使用上問題
版面規則
請注意!您的提問必須遵守發問格式,違者砍文。
請注意!您的提問必須遵守發問格式,違者砍文。
Re: phpbb gallery v3.0.1 使用上問題
'192.168.1.181' 這只是虛擬 IP 的位置, 限於區域網路使用而已.longmild 寫:phpbb gallery v3.0.1 使用問題
拜託賜教
主機作業系統:Windows (Xp、NT)、Linux (RedHat、Mandrake...等等)、或其他 (請務必註明版本):linux redhat enterprise server 5.1
●快速架站程式:AppServ、XAMPP...等等 (請務必註明版本,如果安裝在自己電腦上才填寫) ●您的上網方式:撥接、ADSL、CABLE、FTTB、或其他 (請務必留下 ISP 名稱或 ISP 官方連結) 私域網路:http://192.168.1.181
●您安裝的程式:Apache + php + MySql 或其他 (請務必註明版本,如使用快速架站程式本項免填): apache, php+mysql 5.0.22 (抱歉如何檢查 php 及 mysql 的版本)
●您的 phpBB 版本:phpBB 2.0.X (或 phpBB 3.0.X):phpbb 3.0.1
您的 domain (網域名稱) : nsrrc.org.tw (學術網路,但被資管人員封住,只能使用私域)
●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: http://192.168.1.181/board (請務必留下連結)
1. 將圖檔的最大檔案設定到 40000000 bytes(ACP內), 最大圖片的大小設為:6000x4000 pixels,現在要傳三張jpg檔,每張 約 4Mbytes,大小約為 4000x3000 pixels 。結果無法上傳,也沒有錯誤訊息。上傳兩個以內就沒有問題。 是否設定上要注意哪些?已經將 php.ini 放寬為 256M!! 還有哪些沒設到?
2. 相簿上傳圖檔,自動縮圖縮圖,有看到GD1, GD2 設了以後,沒有作用,是否GD要另外外掛,沒在phpBB gallery 的套件內,哪裡可以下載?
3. 進入 acp 後,外掛的phpbb相簿,有一個"匯入圖片"的功能,可以先把圖檔,ftp 到該目錄,然後 輸入目錄位置,一次將大量圖片送入相簿。但怎麼試都不行,好像圖檔放進去後需要有一個解說檔,才會運作?不曉得該如何運作?謝謝!
1. 圖檔應該適度縮小後, 再上傳; 否則, 徒增上下傳的不便.
除了修改上傳檔案大小 (upload_max_filesize) 限制之外, 必須調整相關設定. (如下)
max_execution_time =
max_input_time =
memory_limit =
post_max_size =
設定完成, 須重新啟動 Apache 伺服器, 才能生效.
2. 至 ACP 檢視 'PHP 資訊' > gd;
如此, 便可得知系統是否有支援?
若否, 則得自行加裝.
參考連結:
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 ... 58#p250358
3. 所謂匯入圖片的路徑, 所指的應該是存在您主機上的某個資料夾位置.
怎麼還需要 'ftp 到該目錄'?
建議您:
補充說明, 您的路徑設定為何?
ps.
移動至 '外掛問題討論' 版面
Re: phpbb gallery v3.0.1 使用上問題
謝謝指教,架設的phpbb網站沒有申請公域網路,實驗室只能用私域網路,且又有防火牆擋住,所以為私域區域網路網址。
目前拿來放一些實驗資料以及圖片。便於管理。否則那台電腦存一點這台電腦存一點,到時候都搞不清楚版本。
雖然有學弟架設 php wiki 的版本,但我還是標好用 phpbb 這樣的格式,個人覺得條目清楚。
wiki 目前還有些功能需提升,例如上傳檔名 不能重複,否則會有警告,管理上也很麻煩如果檔名重複,....。
雖然可以做出華麗的外表,
但我只是要放資料而已!
相簿上傳圖檔,自動縮圖縮圖,有看到GD1, GD2 設了以後,沒有作用,是否GD要另外外掛,沒在phpBB gallery 的套件內,哪裡可以下載? ==>
php 資訊:
'./configure' '--build=i386-redhat-linux' '--host=i386-redhat-linux' '--target=i386-redhat-linux-gnu' '--program-prefix=' '--prefix=/usr' '--exec-prefix=/usr' '--bindir=/usr/bin' '--sbindir=/usr/sbin' '--sysconfdir=/etc' '--datadir=/usr/share' '--includedir=/usr/include' '--libdir=/usr/lib' '--libexecdir=/usr/libexec' '--localstatedir=/var' '--sharedstatedir=/usr/com' '--mandir=/usr/share/man' '--infodir=/usr/share/info' '--cache-file=../config.cache' '--with-libdir=lib' '--with-config-file-path=/etc' '--with-config-file-scan-dir=/etc/php.d' '--disable-debug' '--with-pic' '--disable-rpath' '--without-pear' '--with-bz2' '--with-curl' '--with-exec-dir=/usr/bin' '--with-freetype-dir=/usr' '--with-png-dir=/usr' '--enable-gd-native-ttf' '--without-gdbm' '--with-gettext' '--with-gmp' '--with-iconv' '--with-jpeg-dir=/usr' '--with-openssl' '--with-png' '--with-pspell' '--with-expat-dir=/usr' '--with-pcre-regex=/usr' '--with-zlib' '--with-layout=GNU' '--enable-exif' '--enable-ftp' '--enable-magic-quotes' '--enable-sockets' '--enable-sysvsem' '--enable-sysvshm' '--enable-sysvmsg' '--enable-track-vars' '--enable-trans-sid' '--enable-yp' '--enable-wddx' '--with-kerberos' '--enable-ucd-snmp-hack' '--with-unixODBC=shared,/usr' '--enable-memory-limit' '--enable-shmop' '--enable-calendar' '--enable-dbx' '--enable-dio' '--with-mime-magic=/etc/httpd/conf/magic' '--without-sqlite' '--with-libxml-dir=/usr' '--with-xml' '--with-apxs2=/usr/sbin/apxs' '--without-mysql' '--without-gd' '--without-odbc' '--disable-dom' '--disable-dba' '--without-unixODBC' '--disable-pdo' '--disable-xmlreader' '--disable-xmlwriter'
看樣子GD是沒有裝?
所謂匯入圖片的路徑, 所指的應該是存在您主機上的某個資料夾位置.
怎麼還需要 'ftp 到該目錄'? ==>
原來的想法是把圖檔使用 ftp 的方式將之傳至
Linux: /home/user/www/phpBB3/gallery/import
然後輸入圖片的完整路徑,送出。這樣是否可以批次的把圖片送入 phpbb gallery 內?
後來想到那縮圖檔?所以是否要合乎某種格式才可以?例如要放入文件檔,告訴哪一個檔是縮圖檔,哪一個是原圖檔!
我想我會盡力的修改 php.ini 使其傳送大的資料檔,圖片檔。
4M的圖檔還蠻多的!
目前拿來放一些實驗資料以及圖片。便於管理。否則那台電腦存一點這台電腦存一點,到時候都搞不清楚版本。
雖然有學弟架設 php wiki 的版本,但我還是標好用 phpbb 這樣的格式,個人覺得條目清楚。
wiki 目前還有些功能需提升,例如上傳檔名 不能重複,否則會有警告,管理上也很麻煩如果檔名重複,....。
雖然可以做出華麗的外表,
但我只是要放資料而已!
相簿上傳圖檔,自動縮圖縮圖,有看到GD1, GD2 設了以後,沒有作用,是否GD要另外外掛,沒在phpBB gallery 的套件內,哪裡可以下載? ==>
php 資訊:
'./configure' '--build=i386-redhat-linux' '--host=i386-redhat-linux' '--target=i386-redhat-linux-gnu' '--program-prefix=' '--prefix=/usr' '--exec-prefix=/usr' '--bindir=/usr/bin' '--sbindir=/usr/sbin' '--sysconfdir=/etc' '--datadir=/usr/share' '--includedir=/usr/include' '--libdir=/usr/lib' '--libexecdir=/usr/libexec' '--localstatedir=/var' '--sharedstatedir=/usr/com' '--mandir=/usr/share/man' '--infodir=/usr/share/info' '--cache-file=../config.cache' '--with-libdir=lib' '--with-config-file-path=/etc' '--with-config-file-scan-dir=/etc/php.d' '--disable-debug' '--with-pic' '--disable-rpath' '--without-pear' '--with-bz2' '--with-curl' '--with-exec-dir=/usr/bin' '--with-freetype-dir=/usr' '--with-png-dir=/usr' '--enable-gd-native-ttf' '--without-gdbm' '--with-gettext' '--with-gmp' '--with-iconv' '--with-jpeg-dir=/usr' '--with-openssl' '--with-png' '--with-pspell' '--with-expat-dir=/usr' '--with-pcre-regex=/usr' '--with-zlib' '--with-layout=GNU' '--enable-exif' '--enable-ftp' '--enable-magic-quotes' '--enable-sockets' '--enable-sysvsem' '--enable-sysvshm' '--enable-sysvmsg' '--enable-track-vars' '--enable-trans-sid' '--enable-yp' '--enable-wddx' '--with-kerberos' '--enable-ucd-snmp-hack' '--with-unixODBC=shared,/usr' '--enable-memory-limit' '--enable-shmop' '--enable-calendar' '--enable-dbx' '--enable-dio' '--with-mime-magic=/etc/httpd/conf/magic' '--without-sqlite' '--with-libxml-dir=/usr' '--with-xml' '--with-apxs2=/usr/sbin/apxs' '--without-mysql' '--without-gd' '--without-odbc' '--disable-dom' '--disable-dba' '--without-unixODBC' '--disable-pdo' '--disable-xmlreader' '--disable-xmlwriter'
看樣子GD是沒有裝?
所謂匯入圖片的路徑, 所指的應該是存在您主機上的某個資料夾位置.
怎麼還需要 'ftp 到該目錄'? ==>
原來的想法是把圖檔使用 ftp 的方式將之傳至
Linux: /home/user/www/phpBB3/gallery/import
然後輸入圖片的完整路徑,送出。這樣是否可以批次的把圖片送入 phpbb gallery 內?
後來想到那縮圖檔?所以是否要合乎某種格式才可以?例如要放入文件檔,告訴哪一個檔是縮圖檔,哪一個是原圖檔!
我想我會盡力的修改 php.ini 使其傳送大的資料檔,圖片檔。
4M的圖檔還蠻多的!
Re: phpbb gallery v3.0.1 使用上問題
也許是無法自動縮圖, 所造成的錯誤.longmild 寫:原來的想法是把圖檔使用 ftp 的方式將之傳至
Linux: /home/user/www/phpBB3/gallery/import
然後輸入圖片的完整路徑,送出。這樣是否可以批次的把圖片送入 phpbb gallery 內?
後來想到那縮圖檔?所以是否要合乎某種格式才可以?例如要放入文件檔,告訴哪一個檔是縮圖檔,哪一個是原圖檔!
ps.
修改原主題.
old: phpbb gallery v3.0.1 使用上問題
new: phpbb gallery v0.3.1 使用上問題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