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討論] 架站主機的記憶體需求?
版主: 版主管理群
[討論] 架站主機的記憶體需求?
想請問用自家主機架站的大大們....
RAM你們都用多大啊!因為我聽人說架站主機記憶體最好多一點ㄋㄟ
最近發現我的主機負荷有越來越大的感覺\r
我的RAM是512mb
需不需要再加RAM呢?
PS:我的論壇流量不大....最近平均一天有50~70人瀏覽
RAM你們都用多大啊!因為我聽人說架站主機記憶體最好多一點ㄋㄟ
最近發現我的主機負荷有越來越大的感覺\r
我的RAM是512mb
需不需要再加RAM呢?
PS:我的論壇流量不大....最近平均一天有50~70人瀏覽
剛試一下, 你網站頁面開啟幾乎都不到一秒
基本上記憶體應該沒問題, 除非你同時在主機使用繪圖軟體/影音編輯軟體, 才有需要考慮加記憶體.
自行架站的話, 建議分析一下 appserv\apache\logs\access.log
看看是否有被盜連結使用.
一般尖峰時段, cable上網原本就會壅塞一點, 那是東森的問題, 就不是你主機的關係了^^
基本上記憶體應該沒問題, 除非你同時在主機使用繪圖軟體/影音編輯軟體, 才有需要考慮加記憶體.
自行架站的話, 建議分析一下 appserv\apache\logs\access.log
看看是否有被盜連結使用.
一般尖峰時段, cable上網原本就會壅塞一點, 那是東森的問題, 就不是你主機的關係了^^
我們都想寫下自己的故事,才初執筆就驚覺,悲歡離合竟也是年輕事!
平凡心動 http://www.hope99.idv.tw/
提出問題時,請提供較完整的資料,才能給你正確的答案,節省你的時間。
發問格式可參閱: 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15329
PLUS 下載位址: http://www.phpbb2.de/dload.php?action=c ... &cat_id=20
平凡心動 http://www.hope99.idv.tw/
提出問題時,請提供較完整的資料,才能給你正確的答案,節省你的時間。
發問格式可參閱: 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15329
PLUS 下載位址: http://www.phpbb2.de/dload.php?action=c ... &cat_id=20
相信 access.log 檔案應該很大\r
每一筆資料代表訪客/會員對伺服器執行的動作
你可以用任何文書軟體開啟, 或是利用 excel 來幫你分析
下面範例對一筆資料稍作解釋, 希望你能更加了解\r
例:
220.135.166.155 - - [13/Feb/2005:01:16:47 +0800] "GET /phpbb15/images/icon/icon6.gif HTTP/1.1" 304 - "http://www.hope99.idv.tw/phpbb15/index.php" "Mozilla/4.0 (compatible; MSIE 6.0; Windows NT 5.0; .NET CLR 1.1.4322)"
來自 IP: 220.135.166.155 的人, 於 2005/2/13 01:16:47 經由 http://www.hope99.idv.tw/phpbb15/index.php 網頁, 讀取伺服器 /phpbb15/images/icon/icon6.gif 檔案, 訪客使用 Windows NT 5.0 / MSIE 6.0 軟體
每一筆資料代表訪客/會員對伺服器執行的動作
你可以用任何文書軟體開啟, 或是利用 excel 來幫你分析
下面範例對一筆資料稍作解釋, 希望你能更加了解\r
例:
220.135.166.155 - - [13/Feb/2005:01:16:47 +0800] "GET /phpbb15/images/icon/icon6.gif HTTP/1.1" 304 - "http://www.hope99.idv.tw/phpbb15/index.php" "Mozilla/4.0 (compatible; MSIE 6.0; Windows NT 5.0; .NET CLR 1.1.4322)"
來自 IP: 220.135.166.155 的人, 於 2005/2/13 01:16:47 經由 http://www.hope99.idv.tw/phpbb15/index.php 網頁, 讀取伺服器 /phpbb15/images/icon/icon6.gif 檔案, 訪客使用 Windows NT 5.0 / MSIE 6.0 軟體
我們都想寫下自己的故事,才初執筆就驚覺,悲歡離合竟也是年輕事!
平凡心動 http://www.hope99.idv.tw/
提出問題時,請提供較完整的資料,才能給你正確的答案,節省你的時間。
發問格式可參閱: 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15329
PLUS 下載位址: http://www.phpbb2.de/dload.php?action=c ... &cat_id=20
平凡心動 http://www.hope99.idv.tw/
提出問題時,請提供較完整的資料,才能給你正確的答案,節省你的時間。
發問格式可參閱: 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15329
PLUS 下載位址: http://www.phpbb2.de/dload.php?action=c ... &cat_id=20
有一之程式是專門用來分析access.log的
也就是讓phpbb官方掛掉的那隻程式.......
請這篇
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32503
AWStats
網址 http://awstats.sourceforge.net/
win 也可以安裝,不過請不要使用6.3以下的版本,我沒有裝過不過映像中好像要在cgi的環境下跑的樣子
他看起來就是這樣子的
http://awstats.sourceforge.net/cgi-bin/awstats.pl
也就是讓phpbb官方掛掉的那隻程式.......
請這篇
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32503
AWStats
網址 http://awstats.sourceforge.net/
win 也可以安裝,不過請不要使用6.3以下的版本,我沒有裝過不過映像中好像要在cgi的環境下跑的樣子
他看起來就是這樣子的
http://awstats.sourceforge.net/cgi-bin/awstats.pl
-.-
重點在於讀取你資料是否都是經由你的網域
是否有不相關目錄/檔案被讀取
是否有不相關目錄/檔案被讀取
我們都想寫下自己的故事,才初執筆就驚覺,悲歡離合竟也是年輕事!
平凡心動 http://www.hope99.idv.tw/
提出問題時,請提供較完整的資料,才能給你正確的答案,節省你的時間。
發問格式可參閱: 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15329
PLUS 下載位址: http://www.phpbb2.de/dload.php?action=c ... &cat_id=20
平凡心動 http://www.hope99.idv.tw/
提出問題時,請提供較完整的資料,才能給你正確的答案,節省你的時間。
發問格式可參閱: 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15329
PLUS 下載位址: http://www.phpbb2.de/dload.php?action=c ... &cat_id=20
神川小羽 寫:有一之程式是專門用來分析access.log的
也就是讓phpbb官方掛掉的那隻程式.......
請這篇
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32503
AWStats
網址 http://awstats.sourceforge.net/
win 也可以安裝,不過請不要使用6.3以下的版本,我沒有裝過不過映像中好像要在cgi的環境下跑的樣子
他看起來就是這樣子的
http://awstats.sourceforge.net/cgi-bin/awstats.pl
請教神川小羽 大大:
我的電腦環境為:windows XP+apache+awstats
安裝了ActivePerl-5.8.6.811-MSWin32-x86-122208,
接著安裝awstats-6.3
但是全部完成後輸入http://localhost/awstats/awstats.pl?config=my_site
卻出現
Error: Couldn't open server log file "”C:\appserv\apache\logs\access.log”" : Invalid argument
Setup ('c:\appserv\www\awstats\wwwroot\cgi-bin/awstats.cixien-sama.conf' file, web server or permissions) may be wrong.
Check config file, permissions and AWStats documentation (in 'docs' directory).
請問這什麼意思?我該如何修正呢?
痾~~偶不是說過嗎?我沒裝過阿.......
跟你說一個很棒的解決方案,我剛試過絕對有效
點擊以下的網址
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
然後輸入\r
AWStats安裝教學
真的~~可以找到超多資料的.....我剛剛嘗試過....
跟你說一個很棒的解決方案,我剛試過絕對有效
點擊以下的網址
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
然後輸入\r
AWStats安裝教學
真的~~可以找到超多資料的.....我剛剛嘗試過....
-.-
剛剛好前幾天有網友轉貼了一篇教學在我的網站神川小羽 寫:痾~~偶不是說過嗎?我沒裝過阿.......
跟你說一個很棒的解決方案,我剛試過絕對有效
點擊以下的網址
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
然後輸入\r
AWStats安裝教學
真的~~可以找到超多資料的.....我剛剛嘗試過....
可以來看看 awstats for windows
http://holy.be/bbs/viewtopic.php?b=3&t=633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