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問題]smtp設定發信問題
版主: 版主管理群
版面規則
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.0.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,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,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。
(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,違者砍文)
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.0.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,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,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。
(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,違者砍文)
[問題]smtp設定發信問題
我的smtp設定如下:
系統管理員電子郵件信箱 : pchome帳號@pchome.com.tw
使用 SMTP 伺服器傳送電子郵件 : 是
SMTP 伺服器網域名稱 : smtp.pchome.com.tw
SMTP 使用者帳號 :pchome帳號
SMTP 密碼 : pchome密碼
註冊新會員結果如下: (我是利用yahoo信箱註冊的)
Could not connect to smtp host : :
DEBUG MODE
Line : 112
File : smtp.php
我有參考這篇文章了
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 ... A%E9%82%A6
是不是我的設定有問題
還要是利用免費空間的信箱(我看不懂@@)
麻煩提供解答~~謝謝^^
系統管理員電子郵件信箱 : pchome帳號@pchome.com.tw
使用 SMTP 伺服器傳送電子郵件 : 是
SMTP 伺服器網域名稱 : smtp.pchome.com.tw
SMTP 使用者帳號 :pchome帳號
SMTP 密碼 : pchome密碼
註冊新會員結果如下: (我是利用yahoo信箱註冊的)
Could not connect to smtp host : :
DEBUG MODE
Line : 112
File : smtp.php
我有參考這篇文章了
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 ... A%E9%82%A6
是不是我的設定有問題
還要是利用免費空間的信箱(我看不懂@@)
麻煩提供解答~~謝謝^^
●架設主機作業系統:windows xp sp2
●空間連結: http://hosting.why3s.com.tw/
●PHPBB3 連結網址:http://freets.why3s.cc/phpBB3/index.php
●上網方式:ADSL
●安裝的程式: php + MySql
●phpBB3 版本:phpBB 3.0.0
●空間連結: http://hosting.why3s.com.tw/
●PHPBB3 連結網址:http://freets.why3s.cc/phpBB3/index.php
●上網方式:ADSL
●安裝的程式: php + MySql
●phpBB3 版本:phpBB 3.0.0
沒辦法那樣用,你找那個免費空間看可不可以讓你發信
注意事項:
●phpBB 架設相關問題請到 + phpBB 3.0.x 討論區發表!
●都沒有你要的答案嗎??>>點這裡<<搜尋一下吧!
●請使用>>標準的發文格式<<發表問題!
●竹貓星球並非政治團體代言人,請不要在竹貓討論政治議題,也不要認為竹貓是偏向任何一方政治團體,竹貓愛的是台灣這片生長的土地,過於泛政治化文章請來信告知移除!
●關於 phpBB 使用問題請在版面發問,私人訊息提供其他不相干或是隱私的事情聯絡之用。
●所有市面上的免費空間皆非竹貓管轄,請勿來信詢問,請直接與該免費空間連絡。
●phpBB 架設相關問題請到 + phpBB 3.0.x 討論區發表!
●都沒有你要的答案嗎??>>點這裡<<搜尋一下吧!
●請使用>>標準的發文格式<<發表問題!
●竹貓星球並非政治團體代言人,請不要在竹貓討論政治議題,也不要認為竹貓是偏向任何一方政治團體,竹貓愛的是台灣這片生長的土地,過於泛政治化文章請來信告知移除!
●關於 phpBB 使用問題請在版面發問,私人訊息提供其他不相干或是隱私的事情聯絡之用。
●所有市面上的免費空間皆非竹貓管轄,請勿來信詢問,請直接與該免費空間連絡。
可是不曉得怎麼去申請e-mail
之前有篇文章好像有討論過要用Domin...
因為都是英文看不懂
有大大成功過可以教教我嗎?
之前有篇文章好像有討論過要用Domin...
因為都是英文看不懂
有大大成功過可以教教我嗎?
●架設主機作業系統:windows xp sp2
●空間連結: http://hosting.why3s.com.tw/
●PHPBB3 連結網址:http://freets.why3s.cc/phpBB3/index.php
●上網方式:ADSL
●安裝的程式: php + MySql
●phpBB3 版本:phpBB 3.0.0
●空間連結: http://hosting.why3s.com.tw/
●PHPBB3 連結網址:http://freets.why3s.cc/phpBB3/index.php
●上網方式:ADSL
●安裝的程式: php + MySql
●phpBB3 版本:phpBB 3.0.0
-
messagebox
- 竹貓忠實會員

- 文章: 981
- 註冊時間: 2003-02-24 23:34
Re: [問題]smtp設定發信問題
這表示你的機器(免費空間主機)無法與smtp.pchome.com.tw這台機器連線~Zeans 寫:Could not connect to smtp host : :
不能連線的原因有一堆~
免費服務連線失敗的原因不外乎是~太多要求~所以你根本連不到~
就PCHOME的說明網頁來說~
http://faq.pchome.com.tw/faq_solution.h ... kname=mail
我的解釋都OK~因為你是連不到smtp.pchome.com.tw這機器~而非smtp.pchome.com.tw這機器不幫你送信~
簡單的來說~你註冊時~剛好你的機器跟PCHOME的機器無法連線(或者你的機器根本連不了PCHOME的網域)~
如果是正常人~我們會再選擇重新連線一次(多次)~
但APACHE或PHP甚至於PHPBB都不會這樣做~~
因為這麼一來~如果smtp.pchome.com.tw這機器掛了~
你的主機將會一直連線~直到死當~
不知道這樣解說你了解嗎~
基本上架設網站~利用SCRIPT來送信~
我一律建議使用本機的送信程式~
如果你堅持使用免費空間~我建議你這樣設定~
使用 SMTP 伺服器傳送電子郵件 選否
如果不能正常送信~請聯絡免費空間網管~請她們修正一下php.ini裡的mail function相關參數~
當然~如果她們根本不希望你利用他的的機器來送信~他一定不會幫你的~
最後要跟你說的是~
你的設定都沒錯~~
錯的是你用了免費空間跟免費送信服務~
因為~你的錯是~~免費空間跟免費送信服務兩者無法連線~(當然~這問題有可能只是暫時性的)~
大致上我都能理解
換句話說,應該是我的免費空間不認同pchome的網域吧
或許我該試試Gmail好了
感謝您!!
換句話說,應該是我的免費空間不認同pchome的網域吧
或許我該試試Gmail好了
感謝您!!
●架設主機作業系統:windows xp sp2
●空間連結: http://hosting.why3s.com.tw/
●PHPBB3 連結網址:http://freets.why3s.cc/phpBB3/index.php
●上網方式:ADSL
●安裝的程式: php + MySql
●phpBB3 版本:phpBB 3.0.0
●空間連結: http://hosting.why3s.com.tw/
●PHPBB3 連結網址:http://freets.why3s.cc/phpBB3/index.php
●上網方式:ADSL
●安裝的程式: php + MySql
●phpBB3 版本:phpBB 3.0.0
-
messagebox
- 竹貓忠實會員

- 文章: 981
- 註冊時間: 2003-02-24 23:34
-
messagebox
- 竹貓忠實會員

- 文章: 981
- 註冊時間: 2003-02-24 23:34
挖這篇出來回鍋一下 :Qmessagebox 寫:有差別嗎??還是需要一個可用的SMTP SERVICE~chiouss 寫:btw, 真的要改用 PEAR:Mail 來寫會比較方便一點
如果想利用PEAR來達到支援GMAIL~
還是需要改寫阿~跟直接改SMTP.PHP一樣意思~
其實要用 GMail SMTP 可以不需要改 smtp.php,用 melon 做這部份的工作就好 :Q
請參考我的 blog 把 melon 抓回來並且設定好 (最好先用 mail client 測試過確定可以寄信),然後就把 phpBB 的 smtp 設定成 localhost 底下都留空白,然後就可以寄信了。
melon 預設是只有 bind localhost:25,所以沒辦法從其他機器連過來用這個 smtpd (我忘記可不可以改了,要看一下說明),這也可以防止你的小 smtpd 變成 open relay smtp :Q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