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討論]風格修改教學 ~ 藍色的天空

phpBB 2 Style Support
討論的範圍包含版面排列、樣式、配置;外掛問題,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!
(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,違者砍文)

版主: 版主管理群

jason,yang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99
註冊時間: 2004-06-25 22:00

文章 jason,yang »

design 寫:藍色的天空說明的很好,

不過我建議大家在使用軟體工具之前..要打好馬步,練練基本功..
不管是什麼曠世絕招.. 一定是雄厚的基本功..深厚的內力自然會領悟出一些招式..

網頁設計的基本功是什麼.

HTML,CSS 這兩種東西必須熟練熟記,不需翻書不需要軟體..每一種屬性..
網頁排版最常用的就是藍大說的,TABLE,TR,TD ..
很多表格不是軟體拉的出來的..這時候就要靠人腦去切割了...

如果你很熟很熟的話.... 在網頁還沒排版之前.. 表格就在心裡有個底了.
想像不到吧.

怎麼訓練自己到這種程度.
要求自己不用DW或Frontpage等軟體去設計網頁.. 尤其是巢狀表格\r
很快.. 就會看出效果.
我連dw和fg都不會用~ 嗚嗚~~
請問大大有什麼好的教學可以教教我這個新手!?
頭像
jawa560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35
註冊時間: 2003-09-20 21:34

[工具分享]網頁樣式表 線上編輯器

文章 jawa560 »

介紹給大家一個工具:
CSS Editor (網頁樣式表 線上編輯器)
http://www.osobiz.com/xoops/modules/new ... orumpost84
Martinet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850
註冊時間: 2003-06-09 21:58
聯繫:

文章 Martinet »

我只有CSS不會用(無奈狀)

<table> 部分已經完全熟練了=0= , 天天在寫的東西..||
[ffs]hunej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260
註冊時間: 2004-08-22 14:34

文章 [ffs]hunej »

大家用過Nvu嗎?
如果沒錢用DW可以試試他,然後慢慢的觀察原始碼,最後就能找出邏輯了

絕對絕對不要用FrontPage,最主要他是一個很不人道的網頁設計軟體
其性能與程式之爛真是世界第一
撿到一疊鈔票,原來是玩具鈔票,空歡喜一場。~~卡好勒

http://www.freepgs.com/hunej/phpBB2/
phpBB2 portal project+foxfireXD templates
神川小羽
調皮の小羽
調皮の小羽
文章: 1461
註冊時間: 2004-05-01 05:55
來自: 謎樣之筱語
聯繫:

文章 神川小羽 »

這兩個軟體我是都有在用,其實 我覺得 如果只是要寫一般的網頁 FrontPage 比 Dreamweaver 來的好用。
FrontPage 比較適合剛開始學習的人,因為他很多功能用起來的感覺比較容易
Dreamweaver 稍微比較適合進階的人使用,不過我是覺得兩個比較起來,其實都有優缺點。
不過PHPBB的風格用 FrontPage去修改的確是很不理想的選擇
因為它比DW還雞婆唷 會偷改 因為他不接受不合理的排版,他會去幫你修正不合理的排列。
-.-
[ffs]hunej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260
註冊時間: 2004-08-22 14:34

文章 [ffs]hunej »

FP會自動加碼\r
當初有個網友用FP安裝quick-reply
結果當場Cristal Error=.=
撿到一疊鈔票,原來是玩具鈔票,空歡喜一場。~~卡好勒

http://www.freepgs.com/hunej/phpBB2/
phpBB2 portal project+foxfireXD templates
twentyone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48
註冊時間: 2003-10-10 20:41
來自: 香港
聯繫:

文章 twentyone »

藍大的貢獻真不少
主題已鎖定

回到「風格問題討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