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模組及開講] 正簡中文轉換與 UTF-8, Unciode

phpBB 2 MOD Support
無論是官方或非官方認證之外掛,安裝與使用問題討論。
(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,違者砍文)

版主: 版主管理群

jwxinst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945
註冊時間: 2006-03-31 10:07
來自: New York, USA     學業狀況: 當天才...       個人狀況: 臭蛋
聯繫:

文章 jwxinst »

crlin大大的意思應該是說這個模組不能

cnphpBB的做法, 應該是資料庫選用了unicode?

而且他們在個人資料好像只有簡體和英文
你都可以啊.....language裡面有這兩個檔案就好了....

如果想知道詳情也可以過去cnphpbb那裡請教...
目前狀態圖檔
GoKo Music進度: 10%

問個問題不要緊可是沒有發文格式、問題不夠詳細情況,難道要用猜嗎?
新手必讀
[教學] 基本認識、學習、隨我架設phpBB的新手通 -更新至2.0.22
問問題的技巧
http://www.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44340
MOD安裝教學及轉碼
http://www.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22832
DL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717
註冊時間: 2005-03-05 15:29

Re: [外掛] 我想再问一下

文章 DL »

harryhsw 寫:是很难实现的吗?还是怎样,我见到http://www.cnphpbb.com/forum/index.php
这个网站可以实现语言的选择的!但是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实现,我把他们的源代码也下载了,不知道怎样才能实现这个功能!
那只是語系檔
而且沒用UTF-8
切英文會亂碼
CRLin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147
註冊時間: 2002-11-13 08:36
聯繫:

Re: [外掛] 我想再问一下

文章 CRLin »

DL 寫:
harryhsw 寫:是很难实现的吗?还是怎样...!
那只是語系檔
而且沒用UTF-8
切英文會亂碼
DL 所言正是, 要 UTF-8 編碼才不致亂碼!
切換語系的 MOD, CRLin 將於 phpBB 3.0.0 釋出時發表.
這是 CRLin phpBB 3.0.B1 的 DEMO: http://web.dhjh.tcc.edu.tw/~gzqbyr/styles/
CRLin的簽名檔:
My phpBB3 - http://web.dhjh.tc.edu.tw/~gzqbyr/phpBB
My FluxBB - http://web.dhjh.tc.edu.tw/~gzqbyr/fluxbb (快速、輕巧、方便使用的論壇程式)
anndy
星球普通子民
星球普通子民
文章: 4
註冊時間: 2006-08-17 00:10

文章 anndy »

CRLin 寫:
chiouss 寫:... 還不如保持使用 utf8,然後讓使用者去裝 AliBarbar 之類的軟體,可以做繁簡轉換還會順便修正用語,比較乾脆。
chiouss 所言極是!
CRLin 曾有此妄想: 簡體(或繁)轉換後, 順便修正用語 ( PHP 應當有此能力)。
但這想法的缺點是: 速度可能變得像'蝸牛'。
能不能在發表文章時
就將所有的簡體轉換成繁體,順便修正用語
在存到sql裡呢?而不是在顯示時轉換
這樣效能會比較好
因為大部份還是繁體的使用者
只是對簡體的使用者就較抱歉了 :mrgreen:
主題已鎖定

回到「外掛問題討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