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問題]版面寬度的問題(已解決:勿用Dreamweaver)

phpBB 2 Style Support
討論的範圍包含版面排列、樣式、配置;外掛問題,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!
(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,違者砍文)

版主: 版主管理群

主題已鎖定
gilels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50
註冊時間: 2003-07-06 11:26
來自: 乙頻道
聯繫:

[問題]版面寬度的問題(已解決:勿用Dreamweaver)

文章 gilels »

我本來預設的風格是 subsilver, 預設的表格寬度 100%,我想把它的表格寬度改為 90%

:-o 我的問題是:
1. 要怎麼把整個頁面的邊框改成90%?
2. 如果改錯了,為什麼改回來之後,沒辦法回復到原來的樣子?
3. 到底是其他什麼地方被系統自動改掉了?


我的環境:
●架設主機作業系統:Windows Xp Pro
●安裝的程式:Apache 1.3.27 + php 4.3.1 + MySql 4.0.13
(安裝在自己電腦上,和付費空間同樣版本)
●付費空間連結: http://www.ismile.tv/ (想等全部弄好後再上傳)
●上網方式: Hinet ADSL
●我的 phpBB2 版本:phpBB 2.0.5

我已用「寬度」等關鍵字搜尋過討論區上的文章,例如:

代碼: 選擇全部

[url]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17072[/url]
[url]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12679[/url]
[url]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12626[/url]
[url]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12297[/url]
[url]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4841[/url]
[url]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7976[/url]
雖然我有可能漏掉什麼文章,但我自問已盡力看了幾遍了…弄了整天還是不能解決問題,所以只好向大家求教… :cry:
(而且我還發現 http://phpbb-tw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17072
所示的碼和我的 subsilver 不一樣…可能是版本不同。)


修改前的原始樣子:
圖檔

我的步驟:

代碼: 選擇全部

●到後台的基本組態把預設的風格 subsilver 改為別的風格 (例:FI subgrey)。
    到風格管理>風格管理選項刪除 subsilver
 (我本來沒有刪除,但改了幾次都有問題於是就這麼做,希望能刪得乾淨一點)
●到 phpbb\templates\subSilver 把 overall_header.tpl 重新命名為 overall_header.htm,用 Dreamweaver 改:
    (我不知道用什麼別的方法改 *.tpl 檔,所以用這個最笨的方法)

# 
#----------[OPEN]--------------------- 
# 

phpbb\templates\subsilver\[color=red]overall_header.tpl [/color]

# 
#----------[FIND]----------------------- 
# 

<table width="[color=blue]100%[/color]" cellspacing="0" cellpadding="10" border="0" align="center"> 
	<tr> 
		<td class="bodyline"><table width="100%" cellspacing="0" cellpadding="0" border="0">
			
# 
#----------[REPLACE WITH WITH]----- 
# 

<table width="[color=red]90%[/color]" cellspacing="0" cellpadding="10" border="0" align="center"> 
	<tr> 
		<td class="bodyline"><table width="100%" cellspacing="0" cellpadding="0" border="0">


●存檔後,關掉 Dreamweaver, 把overall_header.htm 重新命名為 overall_header.tpl
●回到後台,風格管理>把subsilver新增進來。
    到基本組態把預設的風格改回subsilver
結果:
圖檔

於是又重覆以上步驟:

代碼: 選擇全部

●到後台的基本組態把預設的風格改為別的風格 (例:FI subgrey)。
    到風格管理>風格管理選項刪除 subsilver
 (這麼做是希望能刪得乾淨一點)
●到 phpbb\templates\subSilver 把 overall_header.tpl 重新命名為 overall_header.htm,用 Dreamweaver 修改:
  把原本的寬度90% 改回預設值100%
●存檔後,關掉 Dreamweaver, 把overall_header.htm 重新命名為 overall_header.tpl
●回到後台,風格管理>把subsilver新增進來。
    到基本組態把預設的風格改回 subsilver
結果:
圖檔

請注意:
這個圖和原來的不一樣!沒有回到原來的樣子!
我試過以下方法,改別的地方,或是別的檔案,都一樣!


例如:

代碼: 選擇全部

# 
#----------[OPEN]--------------------- 
# 

phpbb\templates\subsilver\[color=red]overall_header.tpl [/color]

# 
#----------[FIND]----------------------- 
# 

<table width="100%" cellspacing="0" cellpadding="10" border="0" align="center"> 
	<tr> 
		<td class="bodyline"><table width="[color=blue]100%[/color]" cellspacing="0" cellpadding="0" border="0">
			
# 
#----------[REPLACE WITH WITH]----- 
# 

<table width="100%" cellspacing="0" cellpadding="10" border="0" align="center"> 
	<tr> 
		<td class="bodyline"><table width="[color=red]90%[/color]" cellspacing="0" cellpadding="0" border="0">
或者:

代碼: 選擇全部

# 
#----------[OPEN]--------------------- 
# 

phpbb\templates\subsilver\[color=red]index_body.tpl [/color]

# 
#----------[FIND](第一行)----------------------- 
# 

<table width="[color=blue]100%[/color]" cellspacing="0" cellpadding="2" border="0" align="center">
			
# 
#----------[REPLACE WITH WITH]----- 
# 

<table width="[color=red]90%[/color]" cellspacing="0" cellpadding="2" border="0" align="center">
結果還是一樣!
(「修改後只有局部改變」或「改回來後沒辦法回到最原始的樣子」的問題還是一樣!)

最後,只好:

代碼: 選擇全部

●把 phpbb\templates\底下的 subsilver 資料夾整個刪掉
●用原始下載的整個資料夾複製到 phpbb\templates\底下
●回到後台,風格管理>把subsilver新增進來,
    到基本組態把預設的風格改回 subsilver
結果:
圖檔

:!: 結論:
就算我改不對地方,但我已把改過的地方改回去了啊!
至少要回到修改以前的樣子吧!
我甚至按了「重新整理」也一樣!


:arrow: 所以我的問題是:
1.要怎麼把整個頁面的邊框改成90%?
2.如果改錯了,為什麼改回來之後還是回不到原來的樣子?
3.到底是其他什麼地方被系統自動改掉了?


如蒙指教,不勝感激!
:((
最後由 gilels 於 2003-07-15 02:48 編輯,總共編輯了 2 次。
www.anyone.idv.tw

   |  ||
 
欣然,而冷漠
 如兩朵雲無聲的撞擊

   |||  | ||   |    |
     ||  |
        |  | |  
圖檔
maostudio
竹貓好朋友
竹貓好朋友
文章: 380
註冊時間: 2002-07-02 01:59
來自: BayArea
聯繫:

文章 maostudio »

嗯...........
試試不要用dreamweaver改~~
可能是dreamweaver把它的table close起來了!!~~

用notepad去開*.tpl即可!!~~
圖檔
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

ITPE!!
gilels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50
註冊時間: 2003-07-06 11:26
來自: 乙頻道
聯繫:

文章 gilels »

maostudio 寫:可能是dreamweaver把它的table close起來了!!~~
謝謝 maostudio !感激不盡! (:Y)

的確,兇。手。就。是…… Dreamweaver (4.0)! :-@

我本來覺得 frontpage 很不可靠,沒想到 Dreamweaver4 也會自作聰明的加入 html 碼!
((((( 有一種被 Dreamweaver4「背叛」的感覺…))))) :((

代碼: 選擇全部

(前略)
						<td 					</tr>
				</table></td>
			</tr>
		</table>

		[color=blue]<br />         //原始檔案到這一行就結束了[/color]
[color=red]</table>          //該死的 Dreamweaver 自作聰明的給他加上這一行![/color]
//(我沒有檢查他是不是在其他地方還有沒有加入什麼…對 Dreamweaver 信心動搖中…) :-| 


:arrow: 以下說明解決方式(我個人是用 WorkPad 來修改):

● 如果是 subsilver,改法如下:

代碼: 選擇全部

# 
#-----(for [color=red]subsilver[/color])[開啟]----------
# 

phpbb\templates\[color=red]subsilver\overall_header.tpl [/color]

# 
#----------[找到]----------------------- 
# 

<body bgcolor="{T_BODY_BGCOLOR}" text="{T_BODY_TEXT}" link="{T_BODY_LINK}" vlink="{T_BODY_VLINK}">

<a name="top"></a>

<table width="[color=red]100%[/color]" cellspacing="0" cellpadding="10" border="0" align="center"> 
	<tr> 

# 
#----------[改為]----------------------- 
#

<body bgcolor="{T_BODY_BGCOLOR}" text="{T_BODY_TEXT}" link="{T_BODY_LINK}" vlink="{T_BODY_VLINK}">

<a name="top"></a>

<table width="[color=red]90%[/color]" cellspacing="0" cellpadding="10" border="0" align="center"> 
	<tr> 

● 如果是 FI subsilver or FI subgrey or FI subice 改法如下:

代碼: 選擇全部

# 
#-----(for [color=red]FI subsilver[/color])[開啟]----------
# 

phpbb\templates\fisubsilver\overall_header.tpl 

# 或者
#-----(for [color=red]FI subgrey[/color])[開啟]------------
# 

phpbb\templates\fisubgrey\overall_header.tpl 

# 或者
#-----(for [color=red]FI subice[/color])[開啟]-------------
# 

phpbb\templates\fisubice\overall_header.tpl 

# 
#----------[找到]----------------------- 
# 

<body>
<a name="top" id="top"></a>
<table class="bodyline" width="[color=red]100%[/color]" cellspacing="0" cellpadding="0" border="0">
<tr>

# 
#----------[改為](建議加入align="center" 使表格置中)------------- 
# 

<body>
<a name="top" id="top"></a>
<table class="bodyline" width="[color=red]90%[/color]" [color=red]align="center"[/color] cellspacing="0" cellpadding="0" border="0">
<tr>
再次感謝 maostudio 指點! :mrgreen:
www.anyone.idv.tw

   |  ||
 
欣然,而冷漠
 如兩朵雲無聲的撞擊

   |||  | ||   |    |
     ||  |
        |  | |  
圖檔
sakamoto
版面管理員
版面管理員
文章: 350
註冊時間: 2003-02-13 17:36
來自: scratch
聯繫:

文章 sakamoto »

我一般也都是用emedit做修改...DW倒是沒用過...
御津闇慈
竹貓忠實會員
竹貓忠實會員
文章: 645
註冊時間: 2001-11-17 10:59

文章 御津闇慈 »

呃.......................毛毛
你之前不素有PO過了嗎
davidcool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189
註冊時間: 2003-01-31 15:06
來自: Taipei, Taiwan

文章 davidcool »

Dreamweaver可以開.tpl嗎??
我都開不了...
可能我是MX比較新的關係吧...
我現在是在用EditPlus或EmEditor
gilels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50
註冊時間: 2003-07-06 11:26
來自: 乙頻道
聯繫:

文章 gilels »

御津闇慈 寫:呃.......................毛毛
你之前不素有PO過了嗎
我有把搜尋過的文章舉例在上文。
不過,這篇文到後來的重點不是「怎麼改」,而是:
不能用 Dreamweaver !
我用Dreamweaver ,只是很單純的想用更「視覺化」的方式來了解 *.tpl 的內容…\r
沒想到…我被 Dreamweaver 害慘了!
www.anyone.idv.tw

   |  ||
 
欣然,而冷漠
 如兩朵雲無聲的撞擊

   |||  | ||   |    |
     ||  |
        |  | |  
圖檔
gilels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50
註冊時間: 2003-07-06 11:26
來自: 乙頻道
聯繫:

文章 gilels »

davidcool 寫:Dreamweaver可以開.tpl嗎??
我都開不了...
可能我是MX比較新的關係吧...
我現在是在用EditPlus或EmEditor
上文有說到改副檔名為 .htm 再用 Dreamweaver 開啟。
這個方法又笨又會死得不明不白… :cry:
www.anyone.idv.tw

   |  ||
 
欣然,而冷漠
 如兩朵雲無聲的撞擊

   |||  | ||   |    |
     ||  |
        |  | |  
圖檔
maostudio
竹貓好朋友
竹貓好朋友
文章: 380
註冊時間: 2002-07-02 01:59
來自: BayArea
聯繫:

文章 maostudio »

其實DW,FP這些軟體很聰明,會做html tag的檢查!!~~
尤其你又把檔名改成*.htm,所以我才會猜是這個原因!!~~

恭喜你,解決這個問題!!~~
圖檔
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

ITPE!!
gilels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50
註冊時間: 2003-07-06 11:26
來自: 乙頻道
聯繫:

文章 gilels »

說它們是聰明也許吧…不過我希望它們更聰明一點…以免他們的聰明誤了我的青春 :D
如果它們改了什麼,應該告訴使用者,例如給一個錯誤訊息,告訴使用者在第幾行有什麼問題,建議使用者如何修改…(就像php的錯誤訊息一樣)。

這個問題,如果是單純開一個檔案(像我這樣改副檔名後用DW開啟),什麼也不做就關閉視窗,就會發現他問你要不要儲存這些變更…因為我是改了檔案的內容再存檔,所以完全被 DW 矇在鼓裡…不知道原來除了我做的改變之外,DW自己也偷偷的做了一點改變!

這個問題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,要把問題貼出來也費了一點時間,只希望後來看到的人可以避免這個錯誤,或許就值得了!
www.anyone.idv.tw

   |  ||
 
欣然,而冷漠
 如兩朵雲無聲的撞擊

   |||  | ||   |    |
     ||  |
        |  | |  
圖檔
maostudio
竹貓好朋友
竹貓好朋友
文章: 380
註冊時間: 2002-07-02 01:59
來自: BayArea
聯繫:

文章 maostudio »

可能是你DW的設定問題!!
記得關閉tag在DW裏是預設的,最好把它取消就沒問題囉
圖檔
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

ITPE!!
davidcool
星球公民
星球公民
文章: 189
註冊時間: 2003-01-31 15:06
來自: Taipei, Taiwan

文章 davidcool »

maostudio 寫:可能是你DW的設定問題!!
記得關閉tag在DW裏是預設的,最好把它取消就沒問題囉
關掉tag而且不要改成.htm改.php看看,"可能"可以
主題已鎖定

回到「風格問題討論」